竞技风暴
约翰逊赛前只“恋”不练 携女友外出被记者逮个正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4:26 新民晚报

  

约翰逊赛前只“恋”不练携女友外出被记者逮个正着

  今晚9时50分,人们期待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将鸣枪。昨天,刘翔和对手约翰逊不约而同都选择了以逸代劳悠闲度过,给赛前增添了几分轻松气氛。

  只睡不练

  已经是上午近10时了,上海莘庄基地的训练场上,参赛的运动员们正抓紧最后时间训练。然而在红色跑道上却始终不见刘翔影子。“他还在睡觉呢!”师傅孙海平一语道破天机。

  最后一个训练日,孙海平并没有安排刘翔做太多的跑步或上栏训练。上午10时多,在师傅的电话铃声下,“小飞人”才磨磨蹭蹭地爬起床来,简单梳洗后就边听歌边晃出门去。目标田径场?——错!悠闲地走进按摩治疗室,原来他这是遵照师傅指示来按摩放松了。

  打破世界纪录后,莘庄基地特意为刘翔安排了一名私人按摩师,昨天主要是帮他放松肌肉、缓解疲劳。舒服地躺在床上享受了1个多小时的按摩放松,刘翔就这么不训不练地度过了一个上午。

  吃过午饭后,下午3时,尽管刘翔来到了室外田径场,但依然不训练。简单几个拉伸后,他绕训练场慢跑几圈后就结束了当天的计划。在基地吃过晚饭后,孙海平带着刘翔和冯云来到东亚富豪酒店,刘翔迅速钻进房间后就休息了。“让他多睡会儿,这样能把时差倒过来……”如此轻松度过赛前最后一天,师傅孙海平透露玄机,“刘翔睡得越好,睡得越多,他就越容易跑出成绩。”

  据悉,今天白天,刘翔仍旧以休息为主。而结束上海黄金大奖赛之后,刘翔还将飞赴釜山,参加韩国田径邀请赛,随后是年底的多哈亚运会。

  只恋不练

  无独有偶,刘翔在睡觉和按摩放松中消磨时光,而对手艾伦·约翰逊也选择了休息为主——只“恋”不练。上午磨蹭到很晚出门,在外面逛了半天后,回到酒店。顺路经过正开发布会的新闻大厅,好奇溜进来瞄上一眼却让自己暴露在众多老记面前。

  昨天下午,当记者们正参加新闻发布会时,突然见到侧门出现一个熟悉的黑色身影,约翰逊牵着女友托里·爱德华兹的手不知怎么就晃到了这里。两人穿着一身休闲装,背着个运动包,一副外出逛街归来的模样。

  看到自投罗网的约翰逊,不少记者迅速掉转镜头对准约翰逊一阵狂拍,见此情景,拉起女朋友的手,约翰逊和他那身为100米世锦赛冠军的女朋友立即拔腿就跑,钻进自己房间再也不肯出来,留下一堆记者在那望尘兴叹。

  本报记者厉苒苒

  一身休闲打扮的约翰逊出现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