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猎豹男"渴望与加特林并肩作战 奥蒂坚信琼斯清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海黄金大奖赛今晚揭开战幕,前来参赛的大牌们除了完成自己的比赛之外,还力挺那些因为兴奋剂问题而不能前来参赛的好友们。比如,克劳福德就恋恋不忘同胞、被禁赛八年的加特林;而常青树奥蒂则炮轰国际田联力挺琼斯。

  克劳福德:想和加特林并肩作战

  或许是为了显示自己的大牌,克劳福德姗姗来迟的参加了上海举行的黄金大奖赛。而作为7位参加黄金大奖赛的奥运冠军中的一个,克劳福德是唯一一个不那么幸运的家伙,他更是最期待黄金大奖赛来临的家伙。因为,上海黄金大奖赛是本赛季田径大型赛事的最后一站,本次比赛结束之后休养一下,新赛季就要来了!

  虽然贵为雅典奥运会男子200米的冠军,克劳福德到现在已经经历了倒霉的整个赛季。夺冠之后脚部就出现问题,整个赛季只赢得了一站比赛的冠军。而且,在100米比赛中从来没有跑进10秒。再想想最近,那个势头迅猛的牙买加人鲍威尔,已经连续十次跑进10秒了。在这个以实力说明问题的天下,克劳福德肯定会焦急万分的。

  克劳福德也会苦中作乐:“去年我受了伤,今年又是见鬼的一个赛季。我不知道怎么会这样子,只能说我的运气不在这儿,明年再说吧。我只能看明年的了,日本的世锦赛上,希望我会有好运气。”

  仗义的克劳福德拒绝听到加特林的禁赛将扫清自己登顶世界障碍的说法:“他是我的朋友,同甘共苦的那种朋友。我也希望我们可以并肩作战,至于谁将是世界第一,这个问题交给上帝解决吧。”日前,加特林涉嫌使用违禁药物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并最终被国际田联处以禁赛八年的处罚。

  那个有着“

猎豹男人”的克劳福德是美国家喻户晓的明星。不仅仅因为他是奥运会冠军,更因为他的坦率和天真。他参加了电视台的一档“男人和动物比赛”的
真人秀
节目,克劳福德披挂上阵与斑马和长颈鹿一本正经的比赛。对于这段经历,克劳福德也是恋恋不忘:“不是因为它是一个疯狂的想法,只是因为想做,所以就做了。你永远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做自己想做的才最重要。”

  克劳福德将参加男子100米的比赛。

  奥蒂:我坚信琼斯是清白的

  46岁的奥蒂还在跑,那个视跑步为生命的女人这次也来到了上海。或许曾经有着感同身受的经历,奥蒂坚信琼斯是清白的:“我能想象她承受了多大的压力,我也知道她的心理压力有多大,而且,我相信她是清白的。”

  1999年的时候,奥蒂被怀疑使用兴奋剂并受到处罚。后来国际田联发现自己实验室的监测程序出了问题才还给她清白。奥蒂至今还非常的不满这一点,也出言帮助琼斯洗清罪名:“对于运动员来说,(国际田联这种错误)是非常恐怖的事情。这是运动员的生命。我真的没有办法想到怎么会有那样的错误发生。你永远不能回到过去,一切事情都不能再象以前一样了。对于运动员来说,她将永远存在心头。最遗憾的是兴奋剂检测永远都不能百分百的准确,真的很希望将来不再出现这样的事情。”

  田径传奇、男子百米飞人迈克尔-约翰逊上周忠告琼斯说 长期处在兴奋剂的阴影之下,又与实验室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将永远也没有办法打消世人关于她使用兴奋剂的怀疑,建议她直接退役才是上上之策。

  奥蒂,1960年出生在牙买加,1999年加入斯诺文尼亚国籍。她年少时就显示出惊人的运动天赋,经常光脚参加比赛且成绩优异。1979年加入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田径运动队,才开始专业的训练。一年后的

墨西哥奥运会上,一举夺得女子200米铜牌。在随后的26年时间里,每届奥运会必参加,并夺得了八枚奥运奖牌:三枚银牌和五枚铜牌。她的这一成绩,在田径史上至今无人打破。除了奥运会上的8枚奖牌,她还在田径世锦赛上摘得了14枚奖牌。(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