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鲍春来自认赢在心态上 李永波夸弟子打得非常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5:25 东方体育日报

  鲍春来昨晚2比1力克“克星”李宗伟,率先晋级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四强。22比20、12比21、21比18,鲍春来不仅报了上届世锦赛1/4决赛中负于李宗伟的一箭之仇,也改写了过去6次交手无一胜绩的历史。他战胜的不仅是对手,更战胜了自己,头号种子李宗伟就这样无缘男单四强。

  此前的韩国公开赛上,鲍春来刚刚打破4年10个月的沉寂夺得近年来首冠。世锦赛上
,鲍春来继续延续着良好的势头。由于签位靠前,中国队每天的比赛总是由鲍春来打响头炮。昨晚,他依然没有令人失望。

  首局比赛开始后,鲍春来凭借一记精彩后场劈杀先声夺人,但李宗伟11比7领先进入暂停。此后李宗伟再次将比分差距拉开,在14比18落后的情况下,鲍春来顽强的将比分追成19平。在两人战成20平后鲍春来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22比20率先拿下一局。以稳健著称的李宗伟随后还以颜色,以21比12扳回一局。

  决胜局,李宗伟再次以11比10领先交换场地。当比分到17比18鲍春来落后一分时,他的一记非常精彩的后场劈杀准确落在李宗伟场地内,由于落点靠近边线,李宗伟认为此球出界,求胜心切的他竟然冲着边裁大喊并扔掉球拍。李宗伟也因此受到主裁的口头警告。事实证明,这一次意外,成为场上局势的转折点。鲍春来一鼓作气连得3分,以21比18赢得了决胜局的胜利。

  获胜后的鲍春来紧握双拳,笑得像孩子一般开心。这是他期待已久的一刻。早在抽签结果揭晓后,似乎应验了那句“不是冤家不聚首”,鲍春来和李宗伟再次在1/4决赛遭遇。但鲍春来仿佛获得了解脱一般说:“这是早晚的事。早点遇到比晚遇到好!准备好,然后就不再去想。”

  从扫清俄罗斯、奥地利两道障碍,再到拿下印尼的索尼,昨天,鲍春来终于站到了李宗伟的面前。“我已经连输他6次了,每次自己还没打起来就输了。”就像久病成医一样,在连续的失利中鲍春来一次比一次接近胜利,“李宗伟打球比我稳,比的就是心态和耐心。我只能去拼他们,就像在韩国时,放低自己的位置去比赛。”直到昨晚,他终于成功跨越了那道无形的屏障。

  “今天在我看来赢也赢在心态上。李宗伟的特点是速度,今天我就跟他拼速度!整场比赛都按照赛前的布置打的,没有乱,这是赢球的关键。”鲍春来说,对于决胜局中的裁判争议,鲍春来也认为:“这个球是我的制胜点!”主教练李永波赛后对鲍春来的表现大加赞赏,他说:“鲍春来今天打得非常好,比赛中的应变也非常及时,比赛就应该这么打!”

  终于找对了感觉的鲍春来将在今天的半决赛中对阵韩国的李铉一。在此前的韩国公开赛上,鲍春来正是在半决赛中战胜李铉一,并最终夺冠。鲍春来若能延续韩国公开赛上的好运,将与下半区的队友会师决赛。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邹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