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克劳福德:今后只和人比赛 想在上海看野生的老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5:21 东方体育日报

  看到肖恩·克劳福德站在面前,你就一定会恍然大悟为什么跟斑马、长颈鹿这些动物赛跑的人是他而不是加特林。

  算起来也是28岁的男人了,可是肖恩一刻也不愿意让自己闲着。走在酒店大堂里的时候喜欢用手去撩两边的植物叶子和水晶灯;站定后老是把手里的饮料瓶抛来抛去;好不容易在新闻发布会的桌子前坐下来,别人发言的时候,他又在那里挤眉弄眼。

  以后只和人类比赛

  在2004年1月16日之前,肖恩·克劳福德的名气仅限于他曾经得到过的美国男子200米室内世界冠军。但是从那天起,提起肖恩·克劳福德这个名字,很多人都会会心一笑:“噢,那个和斑马长颈鹿赛跑的人。”

  “接下来,你准备和哪种动物赛跑?”把这个问题作为采访的开场白,效果显然出奇地好。肖恩·克劳福德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嘿,你看过我这个节目吗?”当得到否定的回答后,肖恩显然有些小小的失望,不过他也十分乐意再把那个难忘的过程从头到尾讲一遍。

  肖恩有一个在美国

福克斯电视台工作的朋友,2003年底的时候,电视台策划一档“男人和动物比赛”的
真人秀
节目,他的朋友自然想到了肖恩这个200米的冠军。生性喜欢刺激的肖恩觉得与动物赛跑一定是很刺激的一件事情,于是他满口答应了下来。

  节目分为两项比赛。第一项比赛是肖恩与长颈鹿赛跑,比赛距离为100米。为了避免互相影响,两位“选手”分别被一个金属栅栏分开。尽管最快的时候,长颈鹿一个小时能达到30英里的速度,但是肖恩的起跑帮他奠定了领先优势。等长颈鹿慢慢吞吞地开始加速,肖恩早已经接近终点了。长颈鹿的主人认为是自己的长颈鹿太紧张所以没有发挥出水平,肖恩却说长颈鹿肯定不是自己的对手。

  第二场比赛,肖恩的对手变成了一匹斑马。这一次,肖恩的起跑优势没有了。由于斑马起跑比他更快,肖恩只能拼命地追赶,令人惊讶的是,很快双方几乎就并驾齐驱了。到了后半程,肖恩还稍稍领先,然而快接近终点时,“不甘人后”的斑马竟超过了有“

猎豹男人”之称的肖恩而获胜。肖恩十分不服气,他认为斑马起跑犯规了,于是他要求重赛。经过慢镜头回放,这匹斑马的确抢跑犯规了,因此肖恩获得了第二次与斑马比赛的机会。

  然而没想到,这匹斑马的发挥十分稳定,并且比第一次跑得还快。这一次,肖恩的起跑比斑马快,但这匹十分具有灵性的斑马好像懂得比赛的意义,它在起跑“失利”的情况下,很快超过了肖恩。“我不服气。”肖恩歪着头说,“如果我在之前好好地、系统地训练一下,我肯定会跑赢斑马。”

  不过,肖恩随后信誓旦旦地说:“我不会再和动物跑了,相信我,我以后决定只和人类比赛了。”看着对方有些迷惑的表情,肖恩眨眨眼睛说,“因为我是人啊!”

  上海有野生老虎看吗

  除了和动物比赛,喜欢突发奇想的肖恩还在一次比赛中戴上了一个十分滑稽的面具站上了跑道。然而在比赛过程中,由于面具滑开挡住了他的视线,肖恩在后半段偏离了跑道,被裁判直接罚出了比赛。问他在今天的比赛中会不会有什么类似的“惊喜”带给上海观众,肖恩哈哈大笑说:“不,不会了,我老了,不会再做这么疯狂的事情了。”随后,采访的话题便转回了肖恩的那个外号“猎豹男人”。肖恩说,这是他给自己取的,“有一次和朋友开玩笑,说着说着觉得这个名字挺酷的。”刚说到这里,不料肖恩眼珠一转,“哎,你说我在晚上的比赛中把我身上涂上豹子那一块一块的斑点如何?一定也很酷吧?”说完他自己笑得前仰后合。

  在采访过程中,肖恩一直说自己老了,那些疯狂的回忆已经成了过去了。“我喜欢钓鱼,还有各种各样的音乐。”实在很难想象如此好动的肖恩静静地坐下来钓鱼的样子,不过他对音乐的喜爱倒是很容易看得出。即使他坐在那里和人聊天,讲话的语速和节奏也十分像美国那些饶舌歌手的感觉。“不不,我喜欢音乐,但我可唱不来,我唱歌很难听的。”在唱歌这件事上,肖恩十分谦虚,“我家里有一个录音棚,平时没事的时候,我喜欢拉上朋友在里面做一些我们喜欢的音乐,但我真的唱得很糟糕。”

  “真的,相信我,我想我以后不会再去做那些疯狂的事情了,虽然它们的确曾经让我的生活过得很刺激。”肖恩用夸张的语气“哀求”着,不过随即,他又改口了,“但是,万一有什么情况发生的话,我是说万一,也许我还是会去做的,比如和某种动物再比赛一次。”

  结束采访的时候,肖恩有些茫然地问:“结束了吗?接下来我该做什么?”记者建议第一次来上海的他可以出去看一看上海的风景,或者去“血拼”一番,就像其他选手做的那样,肖恩迟疑着摇了摇头说:“我不大喜欢购物,也不大喜欢看那些高楼大厦。”他一个人站在那里盘算了一下,突然问:“我想看老虎,上海有老虎看吗?”“有的,动物园里应该有老虎。”肖恩连忙摇着头说:“不,动物园的老虎可不行,我要看野生的那种。”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陈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