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扫雷奇兵先斩陶菲克再送盖德 陈宏:心理憋着一口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5:21 东方体育日报

  发誓要争口气的陈宏,终于在羽毛球世锦赛上爆发。继2比1将卫冕冠军陶菲克送回家之后,昨晚,陈宏再次苦战三局,淘汰了中国男单夺冠路上的另一个障碍丹麦名将皮特·盖德,与林丹会师半决赛。为中国男单登顶冠军再次增加了砝码。

  一个27岁的老将,赛场、感情两失意,几乎没有人看好他的未来。世锦赛临出发前夜,陈宏发来短信说:“哈哈!我只能尽力了!”因为在16进8的比赛中,他就将遭遇卫冕冠
军陶菲克。他几乎是把这次世锦赛看作最后的机会,甚至可以说,实在不行,世锦赛后退役也没什么奇怪。他需要找到继续留在球场上的价值和理由。

  就连

中国队出发前的K歌晚会上,陈宏也是一个人默默地坐在角落里,和热烈的气氛多少有点格格不入。男单组玩起来很疯,看着小师弟们一个个兴奋得忘乎所以,陈宏只是沉默地当个观众。

  出征前,中国男单喊出了“一定把冠军拿回来”,李永波在谈到男单形势时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队的希望更大。我更看重林丹、看重陈金和鲍春来。”也许是一时疏忽,李永波并没有提到陈宏。直到世锦赛1/8决赛。

  21比14,陶菲克来势汹汹。陈宏在第二局加强了进攻,以21比18扳回一局。较量拖入了决胜局。从过去的交手情况来看,陈宏凶多吉少。原本在旁边场地指导林丹、鲍春来比赛的李永波和男单主教练钟波此时都聚集到陈宏的场地上。双方打得难解难分,从5平一直到19平,出现了15次平局。随着最后一记劈杀落在界内,21比19陈宏赢了!他跪倒在地板上怒吼着。就连总教练李永波这次也说:“陈宏一改以往比赛中患得患失的毛病,像个老队员的样子了。比赛中也敢于和陶菲克搓网前,效果非常不错,而在以前陈宏很难能和陶菲克在这方面较量。”

  “赛前媒体预测男单时,到了八强就没了我的名字。”陈宏说,“我就不服这口气!”淘汰陶菲克后,他终于说出了心中压抑已久的话。陈宏所在的1/4区被认为是最凶险的,中国队夺冠的拦路虎陶菲克、盖德都集中在这里。但豁出去了的陈宏昨天再次一拼到底,21比17、15比21、21比12,他苦战三局淘汰了盖德,硬是从死亡区域杀出了一条血路。

  没有成全人们期待中的“林陶大战”,也断送了30岁的盖德一圆世界冠军梦的机会。今天,陈宏将和林丹在半决赛中交锋。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邹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