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红引爆世界杯开幕式 国粹亮相老外翘起了大拇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2:21 三秦都市报

  在题为《武林英豪聚长安》的大型文体表演营造的热烈、隆重、欢快的气氛中,第三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拉开了序幕,而著名歌星韩红的登场亮相则将这场文武大联欢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国粹亮相 老外翘起了大拇指

  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展现东方艺术精华——可谓是昨晚开幕式的主题。独具中国特色的戏剧荟萃表演让在座的所有人大饱眼福,当80名戏剧文武演员在京剧交响乐的伴奏下,分别以脸谱、水袖、长短兵器和徒手跟头等手法在舞台上唱念做打,表演各种京剧绝活的时候,在现场观看开幕式的外国运动员和教练们显得很兴奋,他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照相机,不断地摁着快门。而当瑞士的一名选手注意到记者看着他的时候,他指了指舞台上的表演,向记者翘了翘大拇指,然后赶快转身,抓紧时间去抓拍了。很显然,这个非常能表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节目,让这些外国运动员感到很新奇。从这个意义上看,这台开幕式起到了让越来越多的外国人了解中国戏曲文化、了解中国的作用。

  韩红高歌 现场观众演绎疯狂

  本届武术散打

世界杯是建国以来我省举办的规格最高、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对抗最为激烈的世界级体育赛事,办好本次赛事,对于宣传陕西,促进我省对外开放与国际交流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韩红、陈俊华以及衡越等著名歌手都参加了昨晚这场隆重的开幕式。尤其是演艺界的重量级歌星韩红的登台亮相成为了昨晚的最大热点——当韩红一出场,就获得了最为热烈的掌声和叫喊声;当韩红高歌《天路》和《来吧》两首歌时,昨晚的开幕式无疑达到了高潮;而当韩红在高歌间隙用陕西话和现场观众拉家常时,现场观众则陷入疯狂状态,那一刻,甚至有人喊出了“韩红,我爱你!”

  中国功夫 凸显武术文化底蕴

  陕西素有“武术之乡”的美誉,可谓在国内外声名显赫,现在又逢第三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开幕之时,武术表演自然是少不了的。昨晚,150名群众运动员在场下,曾多次获得过多项全国冠军的我省专业武术运动员在舞台上,在“中国功夫”的音乐伴奏下,真情演绎他们的精彩绝技,这样一场场面宏大的“中国功夫”的表演,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使更多的人了解到了中华武术的精粹,尤其是在表演即将结束之时,一个由名家书写的大幅“武”字在现场徐徐展开之时,相信更多的人都对中华武术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有了更多的了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