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大奖赛星光颇为黯淡些 今夜粉丝要看刘翔独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1:44 都市快报

  今夜的2006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无疑是刘翔的独舞。

  相比去年首届赛事而言,本届比赛星光要黯淡些,尤其在刘翔的光芒进一步增强的时候。

  当然,这是中国观众的感觉。参加本届比赛的世界顶尖高手并不少,例如雅典奥运
会万米冠军贝克勒、男子200米冠军克劳福德、男子跳远冠军菲利普斯、埃塞俄比亚的特·迪巴巴……但是,和去年的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百米飞人加特林相比,无论是知名度还是号召力显然都不在同一个档次。

  于是,对绝大多数人来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就等于刘翔。今天的比赛,男子110米栏在晚上9点50分压轴进行。无疑,这将带来全场的高潮。很多买票的观众直言不讳:就是来看刘翔的。他的家人、朋友、邻居还专门组成了为他助威的“亲友团”;而一些赞助商设置的奖项,比如“全场最受欢迎奖”,显然是为刘翔这位年轻的世界纪录保持者量身制作的。与去年相比,今年刘翔的星光更加灿烂。12秒88,使刘翔的知名度在雅典奥运会后又有了一次巨大的提升,可谓更上层楼。目前,无论上海的地铁、商店还是机场,都可以看到刘翔在代言的广告中或蓄势待发或笑容灿烂,与上海的另一位体坛巨星姚明不分伯仲。

  令人遗憾的是男子110米栏只是刘翔与阿兰·约翰逊两个人的较量。阿诺德、特拉梅尔、杜库雷,还有新冒出来的咄咄逼人的罗伯斯,这些人的名字都因为刘翔而为中国人所熟悉。可惜,他们都来不了。

  今晚是刘翔与约翰逊一周内的再度碰撞。在上星期的雅典

世界杯赛上,刘翔负于长自己12岁的约翰逊。此次主场作战,刘翔无疑盼望战胜对手。这些天,刘翔在训练中专门练习了起跑,以弥补在雅典世界杯赛中起跑的瑕疵。孙海平对刘翔很有信心,“发挥正常,成绩应该在13秒左右。”而刘翔早就表示过,“在上海夺冠比成绩更重要。”

  所以,今夜,看刘翔独舞,尤其在阿兰·约翰逊的逼迫下,舞姿会更动人。(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