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宏:我争的就是这口气 陶菲克霸气已然不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1:27 沈阳网-沈阳日报

  如果说逢“陶”不胜是老将陈宏在职业生涯中的一个宿命的话,那么他绝对不会甘心任凭这宿命的摆布。昨天凌晨,在西班牙羽毛球世锦赛上,陈宏以2比1淘汰了傲慢的卫冕冠军陶菲克,为中国男单扫除了夺冠路上巨大的障碍。

  陶菲克霸气不再

  陶菲克是块硬苦头,从骨子里就散发着一股傲慢,被誉为“羽坛浪子”。这个印尼宠儿作为卫冕冠军参加本届赛会,首轮出战就备受关注,因为他将在世锦赛结束之前迎来一份分量不轻的“罚单”。8月末的中国香港公开赛,在与林丹的对抗中,因为对边裁的一个界外球判罚不满而绝然罢赛。此举让现场兴致勃勃来看“林陶大战”的观众甚是不满,国际羽联声称将对他进行处罚。陶菲克本人倒是诚恳地对观众道歉,但却不忘适时地“炮轰”国际羽联,“我承认,比赛中离开场地是不礼貌的,我需要对现场球迷道歉。但我的罢赛是对国际羽联必要的提醒,在判罚上不能袒护主办国的选手,我所做的是有利于羽毛球发展。”

  对于三或六个月的停赛处罚,对于已经拥有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三个冠军头衔的陶菲克来说根本不是很重要的事。来到西班牙,就连陶菲克的教练都认为他没有冠军相,但为什么还要气势汹汹地杀过来,无非是不让中国小伙子们舒舒坦坦地捧走男单冠军。

  陈宏打破宿命

  陶菲克的傲气,让中国男单小伙子们很是看不过眼,上届让他风风光光地捧走男单冠军奖杯,已是中国小伙子们一年多来的“心病”。按照分组来看,林丹与陶菲克同在下半区,人们就将关注的焦点都集中在二人提前遭遇的半决赛,而忽视了与陶菲克更早相遇的陈宏。因为无论从年龄、战绩,还是以往交手纪录来看,都有理由相信陈宏很难阻挡陶菲克。

  而就在此时,陈宏默默地走向场地。首局形势,在人们预料之中,善于奔跑是陶菲克的优势,陈宏的步伐很难跟上对手的节奏,结果陈宏一路比分落后,并以14:21失利。第二局开局还是看不出陈宏有多大起色。直到战至3比5,陈宏就像换了个人,竟大胆地与陶菲克斗起网前球,而且质量很高。此后,局势开始逆转,陈宏始终把握场上主动权,而陶菲克心理发怵,无谓失误增多。大比分2比1!陈宏为自己结束“逢陶必败”的历史而兴奋地跪在地上欢呼着。

  赛后陈宏兴奋地说,“我终于争回了那口气”。“赛前我的准备很充分。输了首局我反而冷静许多,一改从前急躁的老毛病,而是耐心与对手抢网前,这次胜利终于轮到我了。”本报记者丁瑶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