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栏王之争今打响:刘翔专攻起跑 约翰逊轻松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1:27 沈阳网-沈阳日报

  今晚21点50分,2006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就将上演压轴大戏———男子110米栏比赛。虽然美国名将阿诺德、特拉梅尔的临时退出多少有些让人失望,但栏上飞人竞争的激烈程度不会因此受到影响。因为届时拥有世界纪录的刘翔将和刚刚在雅典世界杯上成就大满贯殊荣的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上演一场新老两代栏王的巅峰对决。

  刘翔赛前专攻起跑

  起跑慢是雅典世界杯上刘翔之所以输给约翰逊的主要原因。从雅典返回国内之后,刘翔一直保持着正常的赛前训练。前天下午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上,刘翔把起跑当作了重点内容。“雅典世界杯的时候我们在起跑方面吃了点亏,这次要充分准备。周末的比赛,我要求刘翔主要从起跑开始就全力以赴。”孙海平表示。为此,孙海平还特意让上海莘庄基地买了两把国内很先进的发令枪,专门训练刘翔的听枪能力。

  据孙海平介绍,刘翔目前状态不错,只要到时候现场比赛的气氛好,他的表现不会让人失望:“按照常理,这场比赛拿下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可你要让我预测成绩,说真的,我真说不好。不过,我可以说,他一定会尽全力。”

  尽管回到上海的这几天里,刘翔看上去显得很轻松,但实际上他对家门口的这场比赛格外重视。不过,孙海平毫不担心刘翔会有压力,“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对手越强他发挥得越好,而去现场为他加油的人越多,同样可以刺激他跑得更好。”

  约翰逊轻松备战

  在雅典的胜利让约翰逊始终保持着不错的心情。来到上海后,逛街,接受刘翔的宴请,接受各路采访,和女友、100米世锦赛冠军托里·爱德华兹花前月下,这一切他都乐此不疲。他不仅公开承认自己要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和刘翔争夺冠军,更要向刘翔12秒88的世界纪录发起冲击,“我认为自己仍然有能力做到!当然这一切不能停留在口头上,我需要更勤奋的训练,付出更多的汗水。”

  轻松归轻松,对于周末和刘翔的再度交锋,约翰逊毫不含糊。每天下午的训练是铁打不动。论及输赢,约翰逊表示,“比赛没有结束谁也不知道到底谁会赢,每个人都有机会去赢。”本报记者王乐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