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今开战 刘翔约翰逊决战上海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报上海9月22日电(特派记者 张强)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今晚将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拉开战幕,与去年一样,最激动人心的男子110米栏将成为赛事的压轴之作,而比赛的主角将是刘翔和阿伦·约翰逊。此外,两名青岛籍选手黄潇潇和高淑英,也将会参加本次赛事的女子400米栏的比赛和女子撑杆跳高的较量。

  本次上海田径赛吸引了众多体坛大腕,包含了众多世界顶尖田径选手,其中有两位
世界纪录保持者、十位奥运冠军、十二位世界田径锦标赛冠军。包括雅典奥运会男子跳远冠军菲利浦斯,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埃塞俄比亚著名中长跑选手贝克勒,2003年女子100米世锦赛冠军爱德华兹,女子400米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威廉姆斯·达琳,全美跳高冠军哈里斯,雅典奥运会男子400米冠军沃里纳等都将出现在本次赛事中。

  根据赛事安排,全部共14个男女比赛项目将从23日晚9时40分开始,第一个项目就是高淑英参加的女子撑杆跳高的比赛,黄潇潇参加的400米栏比赛将于25分钟之后进行,而刘翔与约翰逊的男子110米栏决战,将在晚上9时50分正式打响。全部比赛,将于晚上10时10分结束,此后将安排进行

演唱会的活动,刘翔在比赛结束后,还将参加合唱本次赛事的会歌——《And Want You Know田径之歌》。

  值得一提的是,赞助本次赛事的上海世贸集团,悬赏了一套价值500万元的房产,奖励本次比赛中打破世界纪录的中国运动员,而显然可能染指这一奖项的也只有刘翔一人了;而所有参赛的运动员打破世界纪录的,都可获赠高达5万美元的破纪录现金奖。此外,在本次比赛中被选为“最有价值运动员”者,也将能获得一套价值80万元的房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