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取速胜陈宏灭盖德 羽球世锦赛男单中国占三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22:50 新浪体育
林丹取速胜陈宏灭盖德羽球世锦赛男单中国占三席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06年9月22日晚,06羽球世锦赛今日进行了男单4分之1的决赛,中国四位选手鲍春来,林丹和陈宏强势晋级,而唯一晋级的外国选手则是李炫一,四强之中已无欧洲人身影,值得一提的是鲍春来今天淘汰了世界一号李崇伟,让中国选手的夺冠几乎成定局。

  鲍春来和一号种子李崇伟的对抗率先进行,赛事预料中的艰苦,李崇伟的防反世界第一,而中国选手个个火力强大,靠和李周旋网前或者平抽打几乎没活路,于是开赛后鲍春来就主动出手,力争打乱李崇伟节奏,而李继续以往表现,多放网前,偶尔也有高质量后场斜线的劈杀,双方的比赛在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中展开。

  鲍春来今天比赛手下感觉非常好,头顶杀球的成功率很高,而李崇伟虽然防住了不少球,但节奏上被小鲍打乱,大马一号则在网前放短连续得分,小鲍只能尽量避免此块高危险地带,而和李大斗进攻,双方比赛交替上升,关键时刻鲍春来头顶杀球连续得手,以22比20拿下首局,该局鲍李主动进攻得分为15比10,网前得分比为2比6。

  第二局李崇伟状态异常了得,无论是进攻还是网前,节奏上都被李牢牢控制,李崇伟只要体力不减,后场的劈杀成功率还是非常高的,而鲍春来似乎成了做球大师,常喂给李容易发力的球,结果一败涂地,此局李21比12胜出,其中有8分为李鲍周旋时靠回球打角度而取得的分数。

  决胜局双方都将自己的竞技状态打了出来,鲍和李网前和后场都展开最后的对决,李崇伟杀球威力略有回落,而网前的手感也不是太好,显然两局鏖战对此人体力已有所挑战,体力充沛的鲍春来在后场的劈杀和网前钩对角都和对手打成平手,到是在回球周旋中获得了意料不到的优势,他落点刁钻很大的回球常让李防不胜防,而李回球时则经常出界,鲍春来最后以21比18拿下决胜局,为

中国队夺冠扫除了又一大障碍!

  昨天淘汰陶菲克进入八强的陈宏则再为中国队创新高,他在同样艰苦的比赛中2比1战胜丹麦的皮特盖德。

福建老将上来就以中路杀球提醒对方,盖德的正反手攻击力比较强大,但今天比赛则没有太多发挥,反倒是陈宏首局打得气势如虹,网前对战和后场的杀球连续得分,虽然丹麦人曾在此局有过几次小高潮,但节奏上基本被陈宏控制,最后陈以21比17拿下首局。

  这一场比赛和鲍李之战惊人相似,第二局陈宏状态顿失而盖德则在到场欧洲观众助威声中打得气势逼人,现在的他虽然杀球威力不再强大,但球风细腻程度绝不逊于任何高手,陈宏在网前对抗中屡屡吃亏,在平抽打过程中盖德也经常主动变线减力,让陈宏防守上显得很是吃力,很快就以15比21败下阵来。

  决胜局陈宏在李永波教练点拨下再度强棒出击,而盖德却向着了魔一样找不到方向,让人感慨羽毛球比赛风云变换之快。陈宏重新利用攻击上的威力占据场上优势,但关键是他在网前把劣势化优势,更多的是让丹麦人网前对抗失败,这让陈宏在决胜局打得异常顺利,经过47分钟较量后,陈以21比12拿下决胜局!

  林丹挑战的是大马另一位强敌哈菲兹,和以往慢热成性不同,今天的林丹打得干净利落,更主要因为对手失误送分过于疯狂。首局双方网前和劈杀感觉都不错,但最关键在周旋时哈菲兹失误实在太多,林丹还没怎么发力,哈菲兹在简单的回球对抗中就暴露出其基本功不扎实的问题,过多的回球出界打乱了大马选手的节奏,林很快以21比12拿下首局。

  第二局精力旺盛的林丹只求速战速决,他的连续劈杀让哈菲兹无从招架,今天大马第二号人物完全不在状态,回球质量极差,面对如此乐善好施的送分,林丹自然照单全收,此局林以21比9胜出,全场哈菲兹非受迫失误丢分高达22分,几乎占总失分的一半。

  今天中国队唯一败阵的是陈金,韩国选手李炫一从初露脸差点输给伊朗选手开始,到现在已是越战越勇,首局比赛李炫一的强攻就让陈金难以招架,虽然陈金偶尔也能反击得手,但李的强大攻势压制了整场局面,首局李以21比18胜出,其中劈杀得分高达18分。次局陈金来了状态,但李也不甘示弱,双方斗了个场面五五开,但在打成19平后,陈金劈杀和网前各得分一分,将总比分扳平。

  但决胜局陈金再次落入对手的“强攻门”之中,李炫一完全打开,后场杀球威力之高让陈金开始料未及,而要命的是陈金自己却找不到手感,眼睁睁看对手发威,很快李就以21比12拿下决胜局,成为四强战中的唯一非中国选手。(米特洛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