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操队紧张备战世锦赛 男女各6人名单基本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8: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张荣锋)第三十九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将于10月13日在丹麦阿胡斯开战。中国体操队正在进行紧张、有序的备战训练,目前大部分队员状态良好,仅有个别队员受伤病困扰,无法以最佳状态参与训练。

  记者22日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训练馆看到,男队队员滕海滨、杨威、肖钦、冯敬、陈一冰、梁富亮、邹凯和董振东正在训练,他们先是自由训练,然后进行专长项目训练,最
后在教练的监督下每个项目完成一套动作。总教练黄玉斌和队员的主管教练在现场指导。

  女队主力队员刚从湖北回京,就投入了备战。众多女队员都参加了17日至19日在湖北仙桃市举行的全国体操冠军赛

总决赛。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表示,当时是以赛代练,参加完比赛的国手也不能有丝毫松懈,毕竟世界大赛即将打响。每当女队的小姑娘完成一个漂亮的动作,训练场内就会传来队友和教练的掌声和叫好声。

  参加世锦赛的队员每周要训练六天,周日休息一天;每天训练两次,第一次训练早晨8点半开始,第二次训练下午3点开始,每次的训练时间按照训练效果决定。

  李小鹏因伤未被列入参加世锦赛的18人大名单,但他也出现在赛场,进行自由训练。当日,他主要练双杠和单杠,从训练过程看,伤病还在困扰着他。

  入选大名单的老将黄旭前几天训练时拉伤了胸肌,目前还无法训练。当记者问他伤势如何时,他只回答了声“没事”。

  小将董振东在完成吊环最后的落地动作时身体前倾摔倒,他的队友透露,小董最近训练时曾压伤过脚踝,虽然目前保持着正常训练,但没有痊愈。

  训练过程中,工作人员用数码摄像机将队员的训练过程全部录了下来,然后教练即刻通过录像画面指点队员动作的不足之处。总教练黄玉斌对队员的要求十分严格,紧盯队员做动作的全过程,不容一丝懈怠。

  中国体操队男女各7名运动员将于28日出征。在法国训练一周后,最终参赛的男女各6名运动员将直接赴丹麦。据悉,参加今年12月多哈亚运会的体操选手也将在参加世锦赛的大名单中产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