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霍尔金娜初涉乐坛有些羞涩 “冰美人”不再冷若冰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8: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北京9月21日电

  漂亮的金发披散在肩头,合体的黑色装束显出成熟,离开赛场的霍尔金娜依然那么惹人注目。

  不同的是,昔日有“冰美人”之称的霍尔金娜不再冷若冰霜,脸上总挂着迷人的微笑;不同的是,她昨天来到北京并不是参加体育比赛,而是出席与中国歌手沐尔成立歌唱组合的发布活动。目前,两人所唱歌曲的中文歌词已经基本确定,正在进行英文歌词的整理,霍尔金娜将担任英文主唱。

  “冰美人”原来也腼腆

  霍尔金娜虽然在奥运会乃至其他世界赛场上犹如一位高傲的公主,有着“冰美人”的称号,但一涉足音乐这个对于她完全陌生的领域,她也和其他初涉歌坛的歌手一样,面对众多喜欢“刁难”的娱乐记者,不由得有些腼腆和不好意思。

  今天的活动上,记者们首先提出的要求便是让霍尔金娜现场清唱。“现在?”霍尔金娜的脸倏地通红起来,她也许没有想到记者们如此“发难”,只好委婉地拒绝着,“以后有机会我会唱给大家听的,不过今天不行。”“那么您能唱首俄罗斯的老歌吗,比如《喀秋莎》?”记者们还是不依不饶。眼看无法推脱,霍尔金娜只好红着脸清唱了一小段,尽管记者们也随声附和,但她的表情一直都不太自然。

  好不容易过了唱歌这一关,记者们又让她现场说几句中文。“你好,再见,谢谢,”霍尔金娜只好现场给大家演示起自己掌握的所有中文词汇,“肥右(肉),辣。”看到大家都哈哈大笑,她再次如唱歌时满脸通红。

  不过,霍尔金娜表示,现在她已经在学习简单的中文词汇。“如果有合适的中文歌词的话,我应该了解自己唱的是什么。”而沐尔介绍,在与霍尔金娜的接触中,“她经常会下意识地学我说话,尤其是在吃饭时候。”

  我想为北京奥运会唱歌

  作为进入中国歌坛的首位俄罗斯体育明星,27岁的霍尔金娜表示,“作为运动员我参加过3届奥运会,在运动场上我时刻需要面对种种挑战,现在进入歌唱领域对于我来说同样是一种挑战,只不过是一个全新领域中的挑战,我相信我会再次成功的。”

  虽然现在霍尔金娜和沐尔的组合还没有正式的名字,但她自己已经有了一个非常伟大的计划,“我现在虽然离开了体育赛场,但我依然是一名体育人,还是俄罗斯体操协会副主席,因此,我非常希望我们的组合将来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贡献。”也许是怕大家没有明白,她又更确切地表示,“很遗憾我已经不能作为一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了,但我很希望能为北京奥运会唱歌,如果能唱奥运会主题曲就更好了。”

  今年4月,霍尔金娜被中国观众评为“世界十佳运动员”,这位“体操皇后”发现原来自己在中国有很高的人气,加之今年又逢“中国俄罗斯年”,霍尔金娜进入中国娱乐界的确有了很好的契机。

  霍尔金娜还是运动员时就曾主演过话剧《维努丝》,但她断然否定自己有进入影视界的想法:“很多人确实建议我去拍电影,但我没有同意,况且我现在还有俄罗斯体操协会的事务,还是孩子的妈妈。”至于该如何保证自己在唱歌方面的专心,霍尔金娜认为“如果一个人真的想干一件事情,那么她(他)一定会找到时间的。”她说得那么坚决,一如她在体操赛场上的自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