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长城国际自行车嘉年华将揭幕 “山地女王”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8: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张荣锋)第三届长城国际自行车嘉年华将于23日至24日展开,赛场确定在北京奥运会的自行车赛场——北京老山,雅典奥运会女子山地车冠军丽塔和中国名将李富玉都将参赛。

  挪威人丽塔在国际自行车联盟(UCI)女子山地车排名榜上高居首位,享有世界山地车“女王”的美誉。除了奥运冠军外,丽塔还夺得过30多个世界杯赛和世锦赛冠军。美国女子
马拉松山地车赛冠军、美国远征车队(TREK)的里夫斯也参加本届比赛,她两次夺得过穿越阿尔卑斯山山地挑战赛冠军。

  参赛的男选手有中国马可波罗车队的李富玉,他是十运会男子公路赛的冠军得主,今年还夺得过环泰国赛冠军和欧洲系列赛德国站冠军,很有可能成为中国第一个参加环法大赛的选手。李富玉的马可波罗队队友卡特也是很有实力的选手,他曾是美国

邮政车队的主力队员,多次参加过环法大赛。

  本届

嘉年华除了有高水平的车手助阵外,还强调展现大众性、娱乐性和中外交流的特点。届时将有30多支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队、30家公司队和20个全国最有实力的自行车俱乐部共1000多名运动员参与。比赛项目设定为15项,包括男女精英公路和山地赛、中学生山地车赛、儿童赛、折叠车赛,此外还设立了自行车化妆骑行等趣味比赛。

  

长城国际自行车嘉年华被誉为“国内最专业的业余自行车赛事”,本届赛事得到了瑞典“环瓦腾湖公路赛”和挪威“毕克山地车节”两个赛事组委会的大力支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