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十三姨比武招亲”招天下英雄 洋博士抢亲难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7:17 足球-劲体育

  “十三姨比武招亲”的英雄帖一出,各路好汉报名应征的不在少数,目前已经获得招亲资格的8人中有4个都是体育学院武术专业的毕业生,还有一位学校老师以及一位警校出身的教官,除此之外,最令人感兴趣的是两个来自海外的应征者,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其中一位是拥有博士学位的法国朋友。

  法国博士也想来打擂

  这名来自法国的报名者有一个很漂亮的中文名字:玉龙,和他的法语名字谐音。像许多外国人一样他痴迷于古老的东方文化,尤其热爱那些神奇的中国功夫,一个偶然的机会他遇到了前往法国访问的余卫国教练,余教练弟子表演的精彩的舞狮艺术让玉龙叹为观止,当即拜余教练为师苦练舞狮技巧。

  如今他在法国听说余教练手下的女子舞狮队要比武招亲,原本就单身的玉龙立刻给师父打来电话,兴致勃勃地表示要竞争这个中国女婿的位子。“我这个洋弟子文凭可高了,是个博士生,很聪明,学东西特别快。”余教练提起玉龙来不无得意,“他上回跟我说最近正在办来中国的签证,办好了就要过来参加我们的比武招亲呢!”

  余教练相信虽然这个洋弟子舞狮的功底不算强,但身高1米87的玉龙很强壮,别的应征者想对付他的确需要花费不少力气。不过最让玉龙头痛的一点是届时必须通过文试这一关,略懂中文的他不可能对得上两位小狮妹出的爱情对联,因此余教练也在想要不要给这位不远万里前来抢亲的小伙子开个“后门”,“到时我在想要不干脆让他唱一首法文情歌算了,”余教练说,“都说法国人最浪漫了,让他现场表演一下好了。”两位招亲的小狮妹听说他要来应征,小狮妹觉得很有趣,但至于要不要把绣球抛给这位法国小伙两人都犯难了。倒是余教练自己有点不忍心了:“要我把两个22岁的女徒弟许配给他恐怕还是有点难,他都35岁了啊!”

  港男搬救兵齐上阵

  除了法国来的博士以外,来报名参加比武招亲的另一个海外选手是香港“陆之夫”国术龙狮队旗下的一名队员,而且为了给这位弟子助阵,香港“陆之夫”龙狮队从教练到队员都计划十一期间赶到荷花世界,企图利用集体的力量抢亲成功。

  香港“陆之夫”国术龙狮队是港澳地区最著名的龙狮团体之一,也是该领域实力最强的狮队。他们是通过香港的媒体得知佛山威胜十三姨狮队有狮妹比武招亲一事,全队上下一合计,觉得这是一个以武会友的良机,便力推队里的一位师弟报名参赛。据十三姨狮队的主办方介绍,“陆之夫”龙狮队的领队、陆之夫先生的孙子曾特意为此事致电给十三姨狮队,向他们力保这位弟子的人品和武功水平,招亲尚未开始便做起“媒人”来。与此同时,“陆之夫”龙狮队的其他成员也纷纷要求陪同师弟一起前往佛山,说是要与“十三姨”的师妹们联谊,实则是为师弟抢亲而来。“到时候他们肯定会组成一个狮队来挑战我们的,”余教练说,“这帮香港小伙子看来是非要把我们的狮妹抢到手不可了。”

  小学老师连夸狮妹够靓

  记者在三水采访当日恰巧遇到了一位招亲前来刺探“军情”的应征者,这位帅小伙一见到两个招亲狮妹本人,便连连向记者夸赞起自己“艳福不浅”,两个漂亮的小狮妹让他不枉此行。

  来实地考察的应征者姓黎,自称是当地一所小学的体育老师,黎老师自幼被家人送去习武,然后进入体育学院专修,加之当地舞狮风行,黎老师自然在舞狮上也不弱,所以十三姨狮队也承认黎老师是比武招亲擂台上的一个有力竞争者。据黎老师自己说,他当初是抱着好玩、好奇的心态报名参加比武招亲,不过此次见到两个新加盟的小狮妹后,黎老师毫不掩饰自己对两位姑娘的好感。“她们两个都很漂亮,和我认识的习武女孩子不太一样。”黎老师说,两个小狮妹由于当天上午要接受几家电视台的采访,还特意化了淡妆,越发清秀可爱。谈到自己万一真的中了女婿后会选择哪一个狮妹做对象,黎老师不好意思地表示:“我不好说哪个更漂亮,等到比武当日能过关和她们面对面就已经很高兴了,如果真要继续发展的话,我看还是要继续进一步深入了解才知道合不合适。”

  不过黎老师虽然很希望跟两个小狮妹交上朋友,但他自己也知道这次竞争激烈,来打擂的都是武林好手,胜出的几率人人平等,因此黎老师说回去后还要继续苦练武功,争取成为最后的幸运儿。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