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阿甘瓦里纳豪言:拿下每一届冠军 三年跑进43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4:38 北京晚报

  “我要拿下自己职业生涯中的每一届奥运会冠军、每一届世锦赛冠军,我要闯入43秒大关。”敢于说出这些豪言壮语的人叫杰里米·瓦里纳,他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和2005年世锦赛冠军,是当今男子400米项目的第一人。

  今年男子400米最好的12个成绩中,瓦里纳一人就包揽10个,其中前五名最好成绩均是瓦里纳创造的,这使瓦里纳成为这个项目的超强人物。瓦里纳说:“我今年一开始就制订
了这样的目标,我现在身体良好,心态良好,训练也很刻苦,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毫不奇怪。”

  迈克尔·约翰逊创造的男子400米世界纪录是43秒18,瓦里纳计划在未来三四年将它刷新。“当然我希望能在2008年奥运会上创造这个纪录,但要做到这点,我首先要保持训练中的完整性,而后再逐步接近这个目标。”瓦里纳说。

  约翰逊在西班牙塞维利亚打破世界纪录时是32岁,而现在的瓦里纳只有22岁。22岁时的约翰逊室外400米成绩仅为46秒49。瓦里纳当然不会去看轻老前辈,他表示:“我希望能达到迈克尔那样的高度,希望我能打破43秒大关,我更期待在未来几年里统治男子400米比赛。”

  瓦里纳在比赛中总爱戴着一副太阳眼镜,这让他看起来非常的酷,现在这已成了他的一个标志。瓦里纳解释,佩带太阳眼镜参赛并不只是出于形象上的考虑,而是为了更加关注自我,不去考虑对手的表现。

  瓦里纳比刘翔小一岁,他们称得上是年轻一代运动员中的佼佼者,也面临着年轻人所共有的感情问题。为了不影响训练,孙海平教练要求刘翔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不要谈恋爱。谈到这一点,瓦里纳显得略微有些害羞,他承认自己还没有正式的女朋友,正处于一种似有似无的状态。“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在一年内我就将会有正式的女朋友了。”瓦里纳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本报上海专电)记者陈嘉堃J18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