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宏:输掉第一局我没有乱 赛前准备得很充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我羽球大军今晨传来好消息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苏荇、实习生黎志惠报道: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北京时间今晨结束了第四天的竞逐。中国四对女双携手晋级半决赛,提前包揽冠亚军;男单八强产生,中国四虎占据半数席位。老将陈宏(下图)为中国队扫除了夺冠路上的最大障碍———印尼神童陶菲克。

  在焦点战役陈宏迎战陶菲克的比赛中,陶菲克显然更早进入状态,首局乘着陈宏不断出现失误的机会,以21比16先下一城。第二局陈宏谨慎应对,失误明显减少之余加强了进攻,在3比5落后的情况下打出多个小高潮,加上陶菲克自身在网前的失误增多,陈宏以21比18追回一局。决胜局陈宏以3比4落后时,陶菲克一记劈杀至底线,陈宏对裁判界内球的判罚产生争议,提出申诉却无功而返。幸而误判并没有对这位中国老将造成影响,陈宏连追3分反超成功,之后双方比分交错上升,从6平一直战至19平。关键时候陈宏显得更为老练沉稳,连取2分,最后以21比19拿下整场比赛。陈宏也把对战陶菲克的战绩改写为2胜7负。

  赛后,陈宏很满意自己的表现,“虽然输掉第一局但自己并没有乱,加上赛前准备得比较充分,一直坚持自己的战术”。男单主教练钟波点评该场比赛时表示:“陈宏第一局打得不够自信。后来打开了,信心出来后也敢于和陶菲克搓网前。”输球后的陶菲克不愿接受采访。

  另三位中国男单选手,林丹轻取韩国人朴成焕,陈金险胜

马来西亚三号男单关明鸿,鲍春来战胜印尼名将索尼。今晚,鲍春来将迎战头号种子李宗伟,陈金对决韩国名将李炫一,陈宏再次遭遇老对手丹麦老将盖德,林丹对阵马来西亚第二男单哈菲兹。

  中国男双仅剩头号种子蔡赟/付海峰晋级八强,郭振东/谢中博不敌马来西亚选手塔扎里/凌文辉。女单“三朵金花”张宁、谢杏芳、蒋燕皎顺利晋级1/4决赛。在混双中国内战中,张军/高肞战胜小将张伟/于洋,卫冕冠军郑波/赵婷婷配合中出现问题,不敌雅典奥运亚军、英格兰名将罗布森和埃姆斯。张军/高肞与谢中博/张亚雯晋级1/4决赛,各自镇守上下半区。

  中国四对女双凯歌高奏,提前包揽金牌。日前在对战法国组合时受伤的张洁雯今晨带伤出战,与杨维战胜泰国选手萨拉莉/萨蒂尼。今晚对战队友魏轶力/张亚雯的比赛,张洁雯仍将带伤上阵。

  

陈宏:输掉第一局我没有乱赛前准备得很充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5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