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中博/张亚雯"狠"抓发球 顺利晋级八强迎来恶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4: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马德里9月21日电 (特派记者 宋云巍) 羽毛球世锦赛进入了第4天,各个项目陆续产生8强,对于中国羽毛球队的运动员来说,比赛才刚刚开始。在今天的第一场比赛中,中国队选手谢中博/张亚雯以21比12和21比11战胜加拿大队选手米尔洛伊/桑·汤米,成为第一对进入混双8强的选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队男双选手蔡赟/傅海峰也以21比15和21比16战胜了一对印度队选手,进入了男双8 强。

  在昨天的比赛中,谢中博/张亚雯一共被裁判员判罚了11个发球违例,不过他们并没有受此影响。在今天的比赛中,谢中博/张亚雯除了在开始阶段和对手的比分咬得比较紧外,之后的比赛都进行得非常顺利。在第一局比赛以11比9进入暂停后,谢中博/张亚雯随后迅速拉开了比分差距,很快取得了胜利。

  赛后,谢中博说:“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们特别注意发球的问题,裁判员的判罚也比较合理,因此今天的发球环节没有出现太大的问题,比赛进行得也比较顺利。”谢中博表示,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遇到太强的对手,但是他预测下一轮很可能遇到泰国队选手苏克特/萨拉里,这对选手的实力比较强,以前张军/高崚也曾输给这对泰国队选手,因此明天的比赛应该是一场硬仗。谢中博是本次比赛

中国队唯一兼项的男子选手,他还参加男双比赛,不过谢中博表示,虽然自己混双的世界排名比较高,但还是觉得男双的比赛更好打。

  在谢中博/张亚雯顺利晋级后,本次比赛的男双头号种子蔡赟/傅海峰也轻松地战胜了对手,进入了男双8强。

  在世锦赛前3天的比赛中,中国队队员全部取得了胜利,顺利进入了各自项目的16强,很多队员甚至把前两轮比赛当成了热身赛。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中国队男单选手林丹说,其实比赛并不用打那么长时间,但是为了更多地适应场地和球馆,他在比赛中尝试了各种打法,这样有利于后来的比赛。

  在各个项目进入了8强的争夺后,中国队运动员们的比赛真正开始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