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6世界大力士冠军赛将收官 搬运400公斤汽车成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3: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在海南三亚举行的世界大力士冠军赛17日结束了预赛阶段的全部比赛,从21日开始已经进入了决赛阶段,比赛将在23日(周六)决出最后的总冠军。来自美国、波兰、芬兰等国的各路大力士将对2006年的世界大力士冠军发起冲击。

  世界大力士比赛中有不少项目,比如有投掷大桶、农夫疾走、过顶举石、搬运大桶、力举、搬运汽车等项目。其中搬运汽车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搬运汽车,即每轮有一位选手比赛。选手站立在汽车的中间,汽车的顶棚已经被拆卸掉。在汽车的里面会有一个像马鞍的装置,选手利用这个装置,抓托起汽车,并行走一段距离。最短时间完成任务的选手将获得此单项比赛的胜利,汽车重量为400公斤,行走的长度为25米。

  可以说这样条件使参赛的大力士感觉到了压力,比赛增加难度,令各路好手纷纷落马。本来被看好的挪威大力士爱瑞德表现有点让人失望,抬着400公斤重的汽车只走了7.6米就撑不住了,最后他放弃了比赛,而美国大力士波普的表现也没有达到事先预计的水平,虽然场外观众和朋友们的大力为其加油,但他走到22.3米的时候实在支撑不住,在距离终点只有一步之遥时,突然放弃。

  波兰选手马瑞思在预赛中的表现很稳定,一口气走到终点,用时只有26.44秒,而状态更好的芬兰力士杰纳·威坦尼,虽然晃晃悠悠地到达了终点,但他的速度是快于马瑞思,时间仅为23.43秒。

  比赛结束之后不少大力士都表示了对搬运汽车的担心,一位没有完成搬运汽车的大力士说:“搬运汽车真的很难,在16日整个上午的搬运汽车比赛中,3个小组15名选手,只有4个选手坚持到了终点,其他选手没完成。”

  农夫疾走是大力士比赛中另一个重要的项目,即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提着两个各120公斤重的铁锭走完35米。而且随着比赛的进行,这个项目的难度逐渐增加,从平地疾走变成了在35米内增加4个约30度高的台阶,这无疑对选手们是个巨大的挑战。

  英国大力士泰瑞特别喜欢打篮球,在前两天的

预选赛中成绩一直处于中上,但不是最好成绩的人。到了预选赛的第三天,当了一早上的大力士“拉拉队”,养精蓄锐,在下午的农夫疾走中一鼓作气,以11.18秒的速度排到了第一。

  不过在搬运汽车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的芬兰选手威坦尼在农夫疾走的项目中表现让人失望。上午搬运汽车,他首当其冲,可下午的比赛不得不让人可惜。一开始,裁判口哨吹得有点有气无力,一听到哨声他就往前冲,但没想到的是他在走的过程中突然犯规,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现了因着急而失常的情况,走起来不仅有踉跄,还重心失衡,更不幸的还在后面、刚走完第一个阶梯,他就放下手中的铁锭,懊恼地松开腰带,发狠似的抛出,当时观众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后来经过医生检查才发现他的韧带拉伤,要不然当时那么的发狠呢!?

  组委会官员介绍说:“大力士比赛确实没那么轻松,只有坚持到最后的才会取得好成绩!”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