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5万美元激励选手破世界纪录 众星低调面对重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2:38 海峡都市报

  本报上海专电 昨天距离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开幕还有两天,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里各项田径比赛的器械基本放置完毕,场地内也有不少中外运动员在适应场地,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组委在赛前立下了一个条款——凡是打破世界纪录的选手都将获得5万美元的现金奖励,而如果是中国选手打破世界纪录,将可以获得价值500万元的豪宅一栋。在昨天上午的发布会上,出现了一批世界冠军,他们将是这笔特别奖金最为有力的争夺者,但他们都选择了低调。

  杰里米·瓦里纳是当今男子400米跑的第一人,也是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双料冠军,但谈到何时能破世界纪录时,他也有所保留,“大概是3到4年,希望最好是出现在北京2008年的奥运会上。到目前为止还有很多问题要考虑,我希望一步一步接近约翰逊,最后甚至打破他的纪录。”不过瓦里纳还是流露出在未来两年内继续统治400米项目的野心。

  在场的男子跳远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德怀特·菲利普斯也表示自己需要在两年左右的时间里才能够实现突破9米大关的目标,不过这个赛季他因为伤病状态有所下滑,破纪录有难度。到了下午,男子1500米的两位大腕拉加特和柯曼也表示,摩洛哥选手奎罗伊创造的3分26秒的世界纪录难以超越,他们有3秒的差距,这个不是他们能在短期内超越的。

  N特派记者 石磊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