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娟:上诉费是一个月工资 王德显:无法让别人闭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2:24 足球-劲体育

  一直鲜在媒体上露面的李娟,是这回起诉王德显的三人中目前境遇最好的一个,她目前托人找到的工作是在某商场售卖服装,出于对工作的珍惜,以及其他方方面面的考虑,李娟一直回避着记者。

  艾冬梅等人在被询问到李娟的事情时,也会表示“她不想露面也是有原因的,而且她平常都在上班,你们记者去了反而让她难办,也影响生意。”而记者在经多方了解后,终
于得知李娟目前正在安贞附近的某商场上班,但鉴于售货员这种流动性较大的工作,在服务台根本查不到李娟所在的柜台,当然也更不会有人知道,这个李娟,曾经是一名优秀的马拉松运动员。而当记者于20日上午出现在李娟的面前时,她显得相当的无措,语无伦次地一再表示不希望被拍照,而情绪更是过了好一会儿才平静下来。“这个工作是好不容易找到的,而且我才干了一个月,我真的不想失去这份工作。”在她看来,被采访,被曝光是多余的,这些会给她的生活带来很多困扰。“告王导(王德显)也只是因为我们实在没有办法了,但我并不能指望用那笔钱过一辈子(李娟的索赔金额是2万元),所以守好现在这份工作才是最重要的。这个月我已经请了很多次假了,因为打官司,所以不想再因为任何原因耽误工作了。”说话间,李娟一直用余光扫视着柜台周围,生怕被人认为她在上班时间偷懒聊天,而李娟身前的胸卡也与正式员工不同,显然目前还只是临工的性质。

  “这回上诉花了我一个月的工资,500块,剩下的钱就是律师帮忙筹集的,其他的事情你还是问律师和艾冬梅她们吧,她们会接受你们的采访的。”李娟说完这些之后就再没有理会记者,转身消失在库房里,很久也没有露面。而当记者第二天再到商场找李娟的时候,售货员已经换人了,“她(李娟)昨天说的和我倒班。”记者的出现显然打乱了李娟正常的生活步调。(毛禹)

  王德显:我无法阻止别人闭口

  特约记者夏之夫发自北京 王德显再次进入是非漩涡。从2005年

十运会“孙英杰兴奋剂事件”以来,这位曾经带领邢慧娜获得雅典奥运冠军的“金牌教练”就没怎么消停过,孙英杰事件的“替罪羊”事件、与孙英杰的经济纠纷,似乎每一次舆论都站在了对他不利的一面。这次几名昔日徒弟状告他的事件,舆论好像还是一边倒。但他却对记者说:“我无法阻止别人闭口,但我自己可以闭口。”记者与王德显的接触也有些年头了,以往的印象是他说话声音低沉且不是很干脆,即便是雅典奥运会夺冠的那天晚上他也是如此,似乎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但这次接通电话时,听到的是一个和以往不同的爽朗的声音,听上去似乎并没有因为这次事件而影响到自己的心情。“你要让我说什么?既然已经诉讼到法院了,我只能说法庭上见了。”几句话说得比以往要干脆。但当记者说现在舆论导向似乎对他不利,他应该把该说的话说出来,他说:“我无法阻止别人闭口,但我自己可以闭口。”此后,他简单介绍了几个队员,除了艾冬梅,其他人都无突出成绩,艾的最好成绩也是全运会第三,几个人均无进入国家队的经历。再任凭记者怎么问,就是“打死也不说。”他说该说的时候会和大家说的,因为现在还没收到法院传票,不是说那么多的时候。就把记者推给了他的代理人。

  王德显的代理律师叫王和,与王德显是多年的朋友。据他自己讲他是一个公民代理人,也就是自由职业者。他首先向记者声明,这两天尽管有一些记者和他联系,但他并没有多说什么,他要求王德显闭口,自己也要闭口,即便和一些记者说了几句,他最后也声明不能作为报道用。所以他说有关他对这个官司的看法的报道,都不是经过他本人同意的。“我们现在确实没收到法院传票,不知对方是怎样的诉讼请求,听说好几个,可能牵涉到民事纠纷,也可能是劳动纠纷,或许还有其他的,我这边当然有证据了,但因为不知对方的诉讼请求,所以不能对外公布。目前是法院受理并立案,法院在阅读了卷宗后,会根据情况搜集相关证据,这需要一个过程,我觉得怎么也得十一黄金周以后才可能拿到传票。”至于目前舆论导向对王德显不利的情况,王和说:“别人爱怎么说怎么说,既然已经进入法律程序了,就不是在舆论导向这个平面上解决的问题了,现在说得再多没用,法律是解决事情的最有效也是唯一途径。”

  “那么就你掌握的证据,你对打赢这场官司有信心吗?”记者问。

  “这不是信心不信心的问题。呵呵……我不说了,你们记者经常会设套让我进去的。”然后他说到开庭的时候会和王德显一起通知一些相关记者,并给大家发新闻通稿,到那时该说的会详细告诉大家的。

  记者联系到田管中心的官员,中心的态度是支持所有运动员通过法律的途径维护自身权益,但就事件本身中心不发表看法。至于对王德显这个人的评价,这位官员表示,王德显当初是通过竞聘,担任国家女子中长跑队教练的,中心看重的是他竞聘报告陈述的内容,以及他的业务能力和带队成绩。至于其他的不便评价。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