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前游泳世界冠军韩雪谈沉尸案:钟平教练很严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2:12 足球-劲体育

  实习记者刘翔宇发自北京 “冰湖沉尸案”的当事人钟平从事游泳教练工作已经有38年,培养了一批优秀运动员,但其中最出名的当属前世界冠军韩雪。

  1986年夏天,四岁的韩雪进入北京陶然亭业余体校游泳队,当时她的启蒙教练正是钟平。韩雪在回忆起当时的钟平,对记者这样描述道:“我自己当时太小,还没有开始正规系统的游泳训练,当时是钟平老师在带我这个班,一个班有十几个小朋友,印象中的钟老师
是比较严厉的。”

  韩雪师从钟平四年,直到1991年7月,她九岁的时候,去了北京队专业二线队,开始系统的游泳训练,并成为新组建的北京市游泳运动学校的首批学生。1993年,12岁的她成为北京市业余体校里面第一个运动健将。1994年到国家游泳队代训,成绩进步飞快,后入选国家队。此后便多次获得全国冠军以及世界冠军的称号。

  退役后的韩雪经营起了自己的游泳俱乐部。在北京市丰台区南三环附近的洋桥东丽温泉家园小区内,有一所规模不大的游泳馆,游泳馆内设施齐全,泳道的划分也颇为正规,馆内每天都有很多游泳爱好者和前来学习游泳的小孩子,而这家游泳馆的主人正是前世界游泳冠军韩雪。

  韩雪得知此事时,首先就感到很震惊,“我是从电视里得知钟老师案件的消息的,当时感到很吃惊。”她说道:“虽然在我离开陶然亭体校后,和钟老师接触的不是很多,有时也会偶然碰到。在我印象中,钟老师是一个很正直的人,但出了这样的事情,法院既然这样宣判了,一定也是经过调查的,真没想到会这样。”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