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游泳教练湖底沉尸四年半 判过失致死罪有期徒刑三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2:05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贾蕾仕发自北京 2006年9月6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宣布了钟平过失导致龙丽娟死亡一案的二审判决,结果驳回了原告龙家和被告钟平的上诉维持原判,判决被告钟平犯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赔偿龙丽娟儿子抚养费35758.80元(已履行);赔偿附带民事纠纷龙某父母211836元,其中已付33983.90元,其余部分在判决30日被生效。至此,轰动一时的北京市“冰湖沉尸案”告一段落,但是双方均对判罚感到不满,或许纠纷还远未到结束的时候。

  2004年5月24日上午9时,延庆县张全福、刘长泉等四人在官厅水库打鱼时,刘长泉发现水下有一辆车,当时四人决定把车拉出水面来卖废铁,于是找了几根大绳把车拉出水面,直到晚上19时才将这辆红色夏利车拉出水面,车里发现了一件红色衣服,于是赶紧报案,接着就发现了车里的一堆尸骨。

  经过公安机关核查死者是北京某图书公司的职工龙丽娟,随后找到了她生前关系密切的男友北京市游泳运动学校的钟平,龙某送儿子到游泳学校训练时认识了钟平,随后两人有了私情,龙某于1997年

离婚,钟平则于1999年3月离婚。

  1999年12月25日两人同驾一辆红色夏利车到官厅水库郊游,因湖面结冰较厚,两人乘车到对岸去观赏野鸭,事后据当地村民介绍,水库中央有一个温泉造成冰窟,结果两人在冰面上行车时突然掉入水中。

  钟平打开车窗逃生,据庭审时,钟平描述,当时他将龙丽娟推出轿车,但没有成功,他“只是当时眼前红光一闪,就一片漆黑了”,钟平浮出水面后没有看到龙丽娟,龙某溺死在水中,出事后钟平没有立即报案,他步行离开了肇事地点,来到一个村子里找到当地村民武桂平家里只是说“钓鱼掉到冰窟窿里了”。

  钟平说他当时爬上岸后,浑身都已结冰,但他还是强撑着走了近10公里的路,找到一户人家。他对那户人家谎称自己钓鱼时摔进了冰窟窿。那户人家对他提供了帮助,钟平返回了延庆县城。钟平称,路上他一直在犹豫是否去报案。“我很害怕,是一种难言的恐惧。龙龙死了,而我是游泳教练,别人会说我见死不救,我说不清楚。”

  2000年1月8日龙某所在单位发现她没来上班,这时她的父母和哥哥才开始寻找,并到她户口所在地陶然亭派出所报案,直到五年后车辆和尸体才被当地村民发现,当警察将龙某尸体打捞上来时,龙某已经变成了一堆尸骨。

  随后龙某父母经延庆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起诉钟平,经过两年的调查,2006年6月16日北京市延庆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但是在一审结束后,原告龙某家属认为“重罪轻判,要求重新审判,依法严惩”,同时对案提出了很多疑点,但是没有任何证据支持原告的诉讼,并向法院提出申请使用测谎仪。被告钟平也认为自己“无罪”。

  一审判决后双方同时提起上诉,二审法院维持了原判,但原告和被告人都有可能向更高一级法院法院提出上诉。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