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避免重蹈覆辙刘翔猛练起跑 赛前购新枪专练飞人听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宏)黄金大奖赛在即,被对手阿兰·约翰逊表扬为“心理素质很好”的刘翔,昨晚告诉本报记者,今天他将离开莘庄训练基地,搬到运动员统一入住的富豪东亚酒店去,“就是躲在房间里玩一天啦。”他笑着称自己很放松,但他随即说漏了嘴,问他昨天训练了什么,他不打自招,“主要训练的就是起跑”——起跑,正是他在雅典世界杯上败给约翰逊的最关键环节!

  在前晚黄浦江上夜宴众星后,孙海平曾经担心,时差还没倒过来又忙着尽东道主义务的刘翔,第二天早上还能不能起得来,因此,之前安排训练的时候,他也在犹豫。但刘翔似乎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昨天还是依然出现在了莘庄基地的训练场上,这么“自觉、勤奋”,确实让很多以为他今天要蒙头大睡的人很是意外。但刘翔却怎么也不愿意承认自己是在“认真备战”:“今天训练了点起跑,就是这么简单啦!”似乎为了证明自己“不勤劳”,他还把“起跑”两个字写成了“旗袍”——一般的输入法中,这个词的“隔壁”就是他想说的“起跑”,他就是懒得挑。他宁愿跟记者比较详细地讨论宴请客人们的菜谱上,为什么没有出现上海人非常喜欢吃的“大闸蟹”:“还没到吃的最佳时候,所以没用蟹,但是有蟹肉啊!”

  不过,无论他是否愿意承认,对家门口的这场比赛还是看得比较重要,师父孙海平告诉记者:“雅典

世界杯上,虽然是发令枪发得太快了,但也确实暴露了一定的问题,比如起跑不太好,在莘庄我们是得好好练练,毕竟在家门口不拿下比赛可不太好。”而也正是孙指导透露,他还特意让基地给买了两把国内很先进的发令枪,专门训练刘翔的听枪能力。

  刘翔还告诉记者:“明天我就搬到东亚去住了,原来周四的调整换到明天吧,这些天事情太多了,还是在酒店躲一天舒服,要出去的话更痛苦。”而去年的黄金大奖赛赛前,刘翔还回家休息了两天,这次行程匆忙,也不回家了,他父亲刘学根跟记者说:“接回来也会很烦,还不如让他住酒店,可以清静一点,我明天也不去陪他了,让他舒服一点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