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男单八强中国占四席 陈宏发威挑落陶菲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01:44 新浪体育
世锦赛男单八强中国占四席陈宏发威挑落陶菲克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9月21日晚,06羽毛球世锦赛今天进行了男子16进8的较量,我国四名选手不负众望,以四战四胜的成绩抢占了八强的半数天下,而老将陈宏更是将卫冕冠军陶菲克击败,为中国选手扫除了夺冠道路上的最大障碍。李崇伟,盖德等外国名将也顺利进入八强。点击男单看第三轮全部赛果>>>>

  林丹今天遭遇的是韩国人朴成焕,林丹上手自然不会快刀斩乱麻,而是耐心的和对手周旋,并时不时看准时机反击,而朴成焕似乎知道林丹的特点,也采取了和林丹打四方球居多的战术,局面上一时难分上下。

  但在小技术的切磋上更全面的林丹无疑占据了优势,网前虽然较量不多,但每次短兵相接占便宜的总是林丹,在比赛打到18比15时,林丹连续劈杀将朴成焕打落马下,首局比赛21比16拿下。

  第二局林丹不再和朴周旋,他主动出击,林丹的跃起劈杀威力世界第一,这让朴成焕根本没有办法对付,而斗网前也是林丹强项,朴成焕只坚持了一会就告防线失守,林丹该局打的酣畅淋漓,劈杀得分12比3,网前得分5比2,林丹最终以21比12拿下全场比赛。

  双料世界冠军陶菲克和陈宏遭遇,田秉义负责指挥,陶菲克果然有大将之风,虽然并没有和陈宏过多的纠缠网前或者以攻对攻,他更多依靠刁钻角度的回球让陈宏防守失误,陶菲克几乎没有太多出力就让陈宏应接不暇,很快陶菲克就以21比16拿下首局。

  第二局我国老将陈宏心态非常稳定,在4比5落后的情况下,爆发出不小的能量将比分一举超出,而此时由于鲍春来和林丹的比赛相继结束,中国队教练组成员都汇集到陈宏这边来,虽然在直接杀球威胁度上依然无法和陶菲克相比,但陈宏的无谓失误大幅度降低,而且在反击时下手非常果断,陶菲克一旦有回球偏弱就被陈宏抓住猛打,虽然身体柔韧异常的陶菲克经常能打一些匪夷所思的回球,但也架不住中国选手高质量的反击,本局陈宏在进攻上拿到了6分,但最重要的胜利来自陶菲克的无谓失误,陈宏最终以21比18扳回。

  第三局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两人不断用超酷的鱼跃动作来救球,这让赛场的气氛也达到了高潮,在比赛中曾出现过短暂争执,李永波都跑上来和主裁交涉,这让只看过

网球的西班牙观众有些无法接受。

  陶菲克吸收了次局失误过多的教训,在回球上更加注意难度的降低,但回球质量上就让陈宏更多的机会反击,本局陈宏的杀球次数大幅度增多,双方比分一路都咬得很紧,看上去很镇定的陶菲克也有些慌神,在15平之后甚至出现了发球不过线的低级失误。

  在打到19平之后,陈宏立志拿下比赛的心态更为坚决,步伐上也更加灵活,判断上更是拿捏很准,在陶菲克一次回球出界后,陈宏面临赛点,他在中路一记强力劈杀将中国选手男单夺冠的第一拦路虎陶菲克斩于马下!

  陈金和关明鸿的比赛打得一波三折,双方从一开始就将局面打得非常接近,全场比赛的节奏显得非常紧密,关明鸿的正反手杀球力量和陈相比有很大的劣势,但关和李崇伟一样,防守上做的非常出色,被动局势下的回球反而让猛冲猛杀的陈金感到棘手,关在大角度斜线回球上更有隐蔽性和突然性,双方的争夺在第一局就显得泾渭分明,双方都将自己的风格发挥到最佳,在最后时刻陈金几次果断头顶劈杀,将比分定格在21比18上。第二局双方风格依然如故,但幸运女神这回最终眷顾的是关,陈金关键时刻连续回球失误,让关明鸿在最后时刻以21比18胜出。

  决胜局这种逼人的态势让双方的教练看上去更紧张,双方的比分始终紧咬,从1比1一路打到18平!最后时刻陈金下手更坚决,头顶劈杀,网前放短和大角度斜线回球连拿三分,以21比18获得了最终胜利!

  鲍春来的对手则是不在种子行列的索尼,首局双方就争取靠主动进攻压制对手,但两人在进攻上能力均等,首局双方在扣球上都得到了8分,鲍春来在网前的优势远胜索尼,首局鲍春来网前的得分以9比3遥遥领先,这使得索尼招架不住,很快以14比21首局落败。

  第二局索尼抢先进入状态,一上来就以7比1遥遥领先,但随后鲍春来开始了逆境下的大反扑,比分在一点点缩小,鲍春来的网前和扣杀都淋漓尽致的发挥出来,鲍春来顽强的将比分在打到19时扳成了平局,最后时刻奥运季军索尼显然缺乏勇气,鲍春来则打得异常坚决,他的回球让对手连续下网失误,21比19,鲍春来为中国队赢得8强一席。

  在其他比赛中,高排位种子悉数胜出,头号种子李崇伟面对14号种子乔-佩尔森的强力攻击,展示出了他非凡的防守反击能力,李崇伟最终以21比16,21比12胜出。

  作为欧洲最强选手,盖德的和日本选手佐滕翔治的比赛更显得受当地人关注,虽然彼此杀球的威胁度差不多,但第一局佐滕光失误就送给盖德11分,这让丹麦人赢的全不费功夫,很快盖德就以21比14拿下,第二局盖德加强进攻,欧洲选手强有力的反手进攻在盖德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而且盖德的网前优势也非常巨大,第二局靠网前小球和劈杀得分,盖德一口气就有14分入帐,这让减少了失误的佐滕徒呼奈何,盖德又以21比13拿下次局。

  五号种子韩国李炫一早就从首轮险胜伊朗人的尴尬局面中走出,他在和荷兰人埃里克-潘(10号)的比赛中表现超乎神勇,他最终以21比16,21比6的比分胜出,而

马来西亚的另一位夺冠热门,8号种子哈菲兹则在和荷兰人帕尔亚玛(11号)的比赛里后来居上,上演精彩的反超好戏,他最终以2比1(16比21,21比19,21比13)战胜对手过关。

  在八强对阵中,中国选手将分别和外国选手交锋,如果发挥异常出色,也有可能上演和女双一样的包揽四强的好戏,当然这需要付出艰巨的努力,同时期待好运气的光顾。(米特洛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