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独家-直击约翰逊抵沪首训 约战刘翔不惧疯狂客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23:42 新浪体育
独家-直击约翰逊抵沪首训约战刘翔不惧疯狂客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 今天晚上8点20分,110米栏常青树阿兰约翰逊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进行了抵沪后的首次训练,整个训练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左右,笔者对训练进行了独家拍摄和采访。约翰逊告诉新浪体育, 这也许是他参加9月23号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前的唯一一次正式训练。

  训练一开始,约翰逊穿着一双普通白色跑步鞋进行放松和热身,此时跨栏比赛中的栏架都被放置在赛 道边上,约翰逊在赛道中央时而慢跑时而蹦着走,看上去表情十分轻松。或许是看到只有笔者一个人前来 拍照采访,约翰逊甚至主动停下来和笔者打起招呼。“你好,很高兴见到你。”阿兰微笑着,说完之后转身开始了依然不带栏架的加速跑。

  大约25分钟后,约翰逊来到放训练行头的起点处,从运动包中取出一双纯绿色耐克专用比赛跑鞋,然 后换上脚。笔者问他几天前在雅典跑出12秒96时是不是穿的这双鞋,约翰逊说那天自己穿的是一双白色鞋 。至于后天的比赛是接着给自己带来好运的白色还是穿眼前这双绿色跑鞋,约翰逊则笑着表示自己目前还没有想好。

  换完装备,约翰逊开始和教练一起摆放栏架。最初的时候,5个栏架之间的距离非常近,大概只有40 到50公分左右,放好之后约翰逊是走着跨这些栏而不是跑着跨。重复“走跨”动作持续了将近10分钟,期间约翰逊不停地和教练进行沟通,看得出尽管是30多岁的老将了,不过约翰逊依然会对每一个动作和细节百般注意。

  随后阿兰又和教练一起把栏架间距拉开到了一米左右,训练也从走跨上升到慢跑着跨的级别。这时候 约翰逊对动作就更加注意了,教练也不时地大声提醒着他注意一些动作,比划着该怎样怎样去做,约翰逊 频频点头表示赞同。

  再接下来就是按正常比赛时的标准放置栏架进行训练了,只不过和平常比赛时不同,约翰汉这次只放 了四个栏架。放好栏架后,约翰逊在起点处练习着下蹲,起跑,眼睛正视前方,似乎真正开始寻思起后天 的比赛来了。就在笔者看着他的背景想着后天比赛会是什么情形时,约翰逊刹那间如闪电一般窜了出去, 由于人少体育场很安静,几十米外都可以清晰地听到过栏之后飕飕的声音。笔者同时也注意到,训练中约 翰逊偶尔也有几次打到栏架的情况发生,不过次数很少。由于没有正式起跑,也没有正式的冲刺,所以也 没法看到约翰逊的训练成绩具体多少,不过看上去他对今天的训练非常满意。跨栏练习结束后,他和教练 一起绕场走了好几圈,此时由于正在调试比赛后文艺表演舞台灯光,所以体育场内的大部分灯光都被熄了,不过笔者仍然可以清楚得看到约翰逊的脸上满是轻松的笑容。

  “今天的训练我自己感觉棒极了,上海的天气也不错,体育场气势很恢宏,让我更加渴望比赛了,希望大家星期六都来这里看我们的表演。”训练结束后,约翰逊兴奋地告诉新浪体育。“我知道会有很多中国的田径迷来给刘翔加油,但是我相信自己也可以发挥出高水平和刘翔较量。”

  (杨旻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