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长跑名将齐赞奎罗伊难以超越 美明星欲单挑贝克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2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 今天下午四点,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组委会着开了第四次运动员新闻发布会,由于 女子5000米名将迪巴巴飞机晚点还未抵达上海,肯尼亚男子1500好手科曼“替补”和美国1500米名将拉加 特、女子3000米障碍赛世界排名第一的波兰选手亚诺夫斯卡一起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依然由上海体育名嘴王东主持。

  开朗的性格加上流利的英语,面对主持人王东和记者的问题,第二次来上海的拉加
特在今天下午的上 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发布会上可谓“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哪怕是谈到曾经被热炒的自己由肯尼亚加入美 国籍一事,拉加特也是从头到尾详尽地解释了一番。

  “因为我在美国已经待了将近十年,在那里娶妻、训练、居住,加入美国国籍已经成为了一种切实的需要了。”拉加特平静地叙述着改换门庭的原委。“我想说的是,我也为肯尼亚做了很多努力和贡献,99 年开始我一直为肯尼亚出征国际比赛,无论是世界锦标赛还是04年的奥运会,我都为肯尼亚争了光。现在 我感到欣慰的是肯尼亚年轻一代已经起来了,而且成绩相当不错,在1500米这个项目上肯尼亚也是保持着世界第一的名次。”

  由于语言和性格的双重关系,拉加特曾经的肯尼亚同胞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科曼在发布会上就显得沉默 了许多,即便身边坐着亚诺夫斯卡这样的波兰大美女,科曼的脸上也难见兴奋。“今年这个赛季对我来说 是有一些伤病在身,一些挣扎,他希望自己能够赶紧摆脱伤病的困扰,赶紧使状态回来。”在谈到前来上 海参赛的目标,科曼的回答中规中矩。

  从去年到今年上半年,科曼曾几次获得国际田联

黄金联赛冠军,目前他高居男子1500米世界排名第一 ;拉加特则在加入美国国籍后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加冕美国锦标赛1500米和5000米双料冠军的田径选手。看着台上坐着两位当今田坛1500米绝顶高手,记者们自然想起了他们的前辈——2004年在雅典奥运会上 成为1500米和5000米的双料冠军摩洛哥著名选手奎罗伊,后者在今年5月正式宣布退役。

  在说到自己的前辈时,沉默的科曼终于话多了一次。“他留下的空缺让很多人感到是一个追赶的目标 ,我和他的差距在3秒钟左右,但是在1500米比赛中,男子项目竞争这么激烈的情况下,3秒也是很大的差 距,要想跨越3秒也是非常艰难的。”科曼摇摇头感叹到,“去年包括现在一段时间一直有伤痛的困扰, 今年的成绩不稳定,有点飘忽,要赶上奎罗伊太难了。”

  拉加特也认为奎罗伊的退役对整个男子中场跑影响很大,就1500米项目来说他的离开使很多人开始竞 争顶替他的位置。“大家都想去争1500米老大这个位置,科曼在想这个位置,我也在想。他给我们留下很 大的空间,确实他高人一筹的表现让我们感到能真正顶替他的位置,成为现今的老大难度非常大,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在竞争,争取填补他退役带来的空间和空白。”

  接着谈到自己目前最强劲的对手贝克勒时,拉加特显得很是期待。“今年我们两个人有过交手,在纽约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上,而且成绩都不错,贝克勒这次来上海参加比赛一点也不吃惊,我们两个人是旗鼓相当,我期待以后两个人在这个项目上还有机会交手。”

  由于女子3000米障碍赛在国内实在是太冷门了,所以尽管是第五次来中国参赛了,但是出席发布会的 波兰美女亚诺夫斯卡还是免不了要受到些许冷落了,更多的时候她都在“密切注视”注视着一左一右的拉加特和科曼。为了避免尴尬,主持人王东代表记者们向她提了个问题——“为什么非洲选手可以垄断中长跑,但是你却可以在3000米障碍赛中占据第一呢?”对此,波兰美女回到到:“在女子3000米障碍赛中现在非洲选手需要做的就是技术上的改进,需要进一步向欧洲选手学习,但是明年这个项目的竞争会是非常激烈的,如果明年大家在这个项目上跑出9分30秒恐怕是很糟糕的成绩,现在阿里雷是9分16,她的成绩基本在9分17左右,明年她的成绩可能更上一层楼,达到9分左右。 ”

  (杨旻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