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明星赞刘翔一己之力改变历史 已成110米栏旗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8: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今天下午四点,美国中长跑顶尖明星、1500米名将拉加特出席了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的例行运动员发布会。会后在接受新浪体育独家访谈时对刘翔赞不绝口,认为刘翔改变了110米栏的历史,已经成为这个项目的旗帜。

  拉加特在发布会上感谢了和自己合作十年之久的华裔教练李梨,发布会结束后他抱着自己的宝贝儿子 和大家见面,据了解随他前来上海的夫人是加拿大华裔女子。随后,新浪
体育和这位与中国颇有渊源的名将进行了简短的对话,对话的中心自然还是围绕中国田径的代表刘翔。

  “刘翔,我们一起参加过几次比赛,他很友善,是个大好人。”很显然,刘翔给拉加特留下的印象非常不错。“上回我们一起参加一个比赛的时候,他还给我儿子签名了呢。”拉加特乐呵呵地笑着说。

  再说起刘翔的110米栏,拉加特语气中就更满是赞赏了,在他看来刘翔实在是个非常了不起的人物。 “打个比方吧,非洲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的中长跑非常优秀,这种集体优势已经成为一个传统了。可是刘翔不一样,他所从事的110米栏原本是中国人并不擅长的项目,但是刘翔凭借自己的力量让中国人达到了110米栏的巅峰。”拉加特认真得和新浪体育交谈着。

  在上周末雅典比赛中输给阿兰约翰逊之后,有关刘翔到底能不能称得上110米栏统治者的讨论又热烈 起来。那么,拉加特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呢?“毫无疑问,刘翔已经成为了110米栏最具统治力的选手之一 了,或者可以说他已经成为了这个项目的一个标志,因为大家可以看到和他同场竞技的选手都渴望追赶和 超越他。”拉加特回答到。

  说起中国并不擅长的男子中长跑,拉加特认为中国并不缺乏优秀的中长跑男选手好苗子。对于记者提出的“既然刘翔可以在中国人原本不擅长的110米栏达到世界领先,是否意味中国人可以在男子中长跑上有突破”这一设想,拉加特频频点头表示认同。“我曾经和几位中国选手一起训练,他们非常刻苦,非常有潜力。只不过他们需要把刻苦训练转换为成绩,这一步转换需要过程,尤其是需要更多比赛。”拉加特特别提到了一个叫顾明的队员,他认为这名队员底子非常不错,如果可以多参加国际比赛,成绩一定会提升很快。

  (杨旻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