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乒球赛孔令辉重返赛场 男双继续试验新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8: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横滨9月21日消息,2006年国际乒联日本公开赛明天将拉开正赛序幕,中国队共派出了六男六女参赛,已经担任教练任务的老将孔令辉再次披挂上阵引人注目,男队继续试验双打新组合也成为一大看点。

  参赛的男选手分别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排名第三的马琳、王皓、陈玘、孔令辉和侯英超,其中侯英超在今天参加了资格赛,已经两战两胜顺利晋级正赛。男队的抽签不
太理想,除王皓外(侯英超签位未出)都分在了上半区。王励勤有可能在第二轮对阵德国老将罗斯科夫、第三轮遭遇近况不佳的施拉格。马琳、孔令辉和陈玘都在一个1/4区里,提前遭遇在所难免。久别国际赛场的孔令辉的表现值得关注。

  男双三对组合分别是马琳/王皓、王励勤/陈玘和孔令辉/侯英超,其中孔令辉/侯英超将从资格赛打起。在前不久进行的中国VS世界男乒对抗赛上,王励勤/马琳的奇兵奏效,此次两人没有再次组合,王励勤重新携手陈玘,马琳则与腿伤初愈的王皓组成了直拍组合。男队的意图非常明显,一直在为

北京奥运会的双打组合进行试验。

  女队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已经提前达到了晋级

总决赛所需的条件,日本公开赛将高挂免战,老大姐王楠率领郭焱、曹臻、彭陆洋、陈晴和丁宁亮相,小将郭跃再次闭门不出,彭陆洋和陈晴今天下午已经从资格赛突围而出。不过女单抽签形势与男单类似,郭焱、曹臻、丁宁和彭陆洋都集中在上半区,下半区只有王楠和陈晴两人。王楠的首轮对手是韩国人金崇实,之后有可能遭遇中国香港的张瑞和新加坡的王越古。

  女双只有王楠/陈晴直接进入正赛,曹臻/彭陆洋和丁宁/郭焱都需要从资格赛开始。

  日本站是本年度亚洲的最后一站赛事,男单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除了排名第五的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和排名第十的中国选手郝帅之外悉数登场。本站比赛过后,王励勤、马琳、王皓、王楠、郭焱都将达到参加年底在香港举行的总决赛参赛标准。除了日本站外,本赛季只剩下欧洲的三站赛事,世界排名第二的波尔达标问题不大,但奥运冠军柳承敏和世锦赛冠军施拉格则需要出色的战绩来提高积分。(大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