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中长跑明星谢华裔教练 雅典奥运亚军期待08圆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8: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 今天下午四点,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组委会着开了第四次运动员新闻发布会,由于女子5000米名将迪巴巴飞机晚点还未抵达上海,肯尼亚男子1500好手科曼“替补”和美国1500米名将拉加特、女子3000米障碍赛世界排名第一的波兰选手亚诺夫斯卡一起出席了发布会。

  性格开朗的拉加特是发布会上最踊跃的明星,和曾经的肯尼亚同胞科曼相比,已经
在美国生活了近十年之久并且于去年加入美国国籍的拉加特英语十分流利,这让他和主持人王东交流起来十分流畅和自然。 而且由于去年作为耐克名人训练堂的嘉宾曾经到上海讲过课,这也让拉加特对于中国和上海更多了一份亲 切感。“第二次来到上海,上回主要是‘动口’,这次终于可以比赛了,这让我非常兴奋。”拉加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其实拉加特和中国之间的缘份绝对不止曾经到过上海这么简单,熟悉雅典奥运会1500米银牌得主的人或许知道,拉加特的教练是华裔教练李梨!“从1996年开始,我和李教练已经整整合作了十年。可以说他 给我带来了不同的理念,不同的运动哲学,他会要求在比赛中不断的改进技术环节,甚至要求我对20年的技术进行改进,这些理念让我受益很大。”说起自己的华裔恩师李梨,拉加特的眼中满是感谢和崇敬。

  2000年拉加特在悉尼拿到了男子1500米铜牌,2004年在雅典拉加特获得银牌。“我们希望通过在亚利桑那州的训练,通过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能够在北京实现梦想。在北京,有一个梦等着我去实现。”说起

北京奥运会,拉加特显得更加激动。

  今天下午发布会还有一个有意思的插曲,发布会进行期间每当拉加特发言时就会传来一个婴儿的声音 ,惹得记者们不时回头张望。发布会结束后,正当拉加特接受新浪体育独家访谈时,这个特别小来宾终于现身了!原来他就是拉加特8个月大的儿子,看到自己的小宝贝,拉加特兴奋得抱住后左亲一下右亲一下,惹得摄影记者们一通狂闪(见图)。经过打听笔者得知,这个漂亮的小家伙是混血儿,而他的妈妈是加拿大华裔。看来,拉加特和中国人之间的渊源真是够深啊。

  (杨旻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