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约翰逊英雄惜英雄 赛前互相夸奖气氛温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5:27 新民晚报

  

刘翔约翰逊英雄惜英雄赛前互相夸奖气氛温馨

  一个拥抱,对视、微笑,尽管两人,一个在东方,一个在西方,但无法改变的是对彼此王者气度的欣赏。他们说:我们,引领了世界男子110米栏的两个时代……

  昨天下午,在2006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官方新闻发布会上,刘翔和他的老对
手、老大哥约翰逊上演了一场“英雄惜英雄”的好戏。

  跨栏舞台精彩纷呈

  曾经,110米栏是约翰逊一个人寂寞的舞台。

  独自称霸十几年,直到2004年的雅典,才被一个比自己小12岁的男孩给“吓了一跳”。更令他惊奇的是,这名阳光大男孩有着一张田径场上少见的东方面孔。

  此后男子110米栏项目似乎在一夜间变成了百家争鸣。杜库雷、罗伯斯、特拉梅尔……一连串新冒出来的名字让约翰逊不由感叹:“看来,我确实已经年龄大了。”

  也正是这种新老之间的不断碰撞,带来了如今该项目人气和实力大幅提升的现状。约翰逊说:“如今同时驰骋跨栏界的,是新老两代人。一批是我与阿诺德这个年龄段的老选手,另一批则是刘翔、杜库雷、罗伯斯这样的年轻好手。正是新老两代选手的共同进步,才使得110米栏展现出如此精彩纷呈的景象。也许到了5年之后,我和阿诺德会退出竞争的行列,又有新的一批更年轻的选手涌现出来;也许当刘翔到我这个年纪的时候,也会有很多人向他发起挑战。这就是体育的特点和魅力。”

  而此时的刘翔,显得格外谦逊。他说道:“艾伦所说的,其实就是我想说的。如今无论是我和杜库雷代表的年轻一代,还是他和阿诺德等一批老将,都有可能创造出好成绩,说是群雄争霸毫不为过。”

  互相夸奖气氛温馨

  “刘翔是一位非常有实力的选手,特别是他的精神状态总能保持得很好。无论是否胜利,刘翔永远是一副微笑的表情,很有大将风范。”这是艾伦·约翰逊说的。

  “有人说艾伦已经老了,但至少我没有这种感觉。就算是2008年之后,我相信他依旧能跑。”这是刘翔说的。

  昨天的发布会上,刘翔和约翰逊互相大力夸奖,现场气氛多了几分温馨感觉。

  “其实当我在少年时,还未进运动队前,就在电视里看过艾伦的比赛。我还记得,当时好像是1995年的哥德堡世锦赛,他当时的成绩是13秒03。我当时就在想,好快啊!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他的状态依旧保持得如此之好,上周还能跑出12秒96。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永远值得我好好学习。”像个看到偶像的小“粉丝”,刘翔微笑着这样对约翰逊说。

  喊得越响跑得越快

  问约翰逊,在对手地盘比赛会不会有压力?

  “小小的压力还是有一点的,但是更多的是一种兴奋感。尤其是在刘翔的家乡父老面前,观众肯定是为刘翔摇旗呐喊的,场地的气氛营造会很好,其中这种摇旗呐喊大声的喊叫兴奋会帮助我们两个取得好成绩,很确信跟广大的观众们说一声,他们喊得越响我们也会跑得越快。”美国人大笑着耸肩答道。

  “我很期待与刘翔的每一场比赛,尤其是在上海,现场观众的掌声令我很激动,可以说,观众的掌声越响,我就越有兴奋感。”

  本报记者厉苒苒

  刘翔与约翰逊在新闻发布会上相谈甚欢本报记者周国强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