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为热身故意让对手多得分 论对手只字不提陶菲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5:27 新民晚报

  

林丹为热身故意让对手多得分论对手只字不提陶菲克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本届世锦赛上首度亮相的2号种子“超级丹”林丹,在男单第二轮中以21比16、21比17击败加拿大对手鲍伯·米洛,2比0轻松过关。比赛中,林丹故意让对手多得了几分,权当是一种热身。

  暗自为对手祈祷

  与鲍伯·米洛的比赛,很多人预测将会是一边倒。但两局的最终比分,比很多人预想的,要更为接近一些,对此,林丹反倒觉得不是件坏事。

  “我还觉得比赛不够长呢。”林丹半开玩笑半认真。与去年在美国阿纳海姆的世锦赛赛场一样,

马德里戈雅体育馆里空调的运转,加快了室内风的速度,“总体感觉还行,”林丹说,“场内确实有风,但还不至于影响到比赛。不过我还是希望能多一些适应时间,所以也就希望比赛能够再多打一会,甚至暗自祈祷对手能多得几分。”

  只有这样,首轮轮空的林丹,才能在真正的激战来临前,做好充分的准备。

  只字不提陶菲克

  本届世锦赛男子单打,林丹与陶菲克的对决,被列为第一看点。陶菲克是上届世锦赛冠军,而林丹虽然获得一系列公开赛的冠军,但缺少的却是世界冠军头衔。

  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曾当众预测,本次比赛中,陶菲克并不是林丹的对手,“他(陶菲克)甚至可能打不进八强。”

  林丹却对自己的冲冠前景,出言谨慎。昨天赛后,当有人问及他眼中的对手时,他只字不提陶菲克,“在这样的大赛上,强手应该都有机会吧,我认为排在前4位的种子,谁夺冠都算不上是意外,因为大家实力很相近。”

  好戏才刚刚上演

  不过,林丹对

中国队还是充满信心。“中国男选手状态普遍不错,拿下男子单打夺冠的可能性,应该更大一些。”

  前一段,中国选手在一系列公开赛中表现出色,林丹表示这也给他们带来了更多的信心,“而且从实力来说,我们也略微占优。”

  除林丹外,中国队的陈金是本次男单的3号种子。头两轮过后,中国选手均轻松过关,林丹笑称:“真正的比赛,其实还没有到来。明天,好戏才刚拉开大幕。”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林丹将在男单第3轮,对阵来自韩国的朴成奂。至于引人关注的男子单打冠军争夺战中,究竟谁能笑到最后,林丹的回答是:“半决赛过后,才会初露端倪。”

  特派记者阎小娴

  (本报马德里今日电)

  林丹轻松过关图T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3,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