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李永波的沟通才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5:27 新民晚报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算得上是中国体坛的名人。本次来马德里采访世锦赛的中国记者,总共二十来人,其中不少是长期跟踪羽球的专项记者,他们都是李永波的朋友。

  李永波,很有个人魅力。不管对相熟的,还是陌生的记者,李永波对所有人都一律很关照,相当善解人意。每天比赛结束,李永波会在赛场的某个角落等着记者,接受采访,分析当日赛事;晚上回到所下榻的会议中心宾馆,李永波的身边,又会自动聚集起一帮人,
有队员、教练,还有意犹未尽的记者朋友,大家一同喝酒,一同聊天,其乐融融。

  看得出,李永波是位很擅长沟通的人。这一点,从比赛第一天的“换球风波”后他与国际

羽联的几次交涉,以及从他与众多记者的良好相处中,得到了充分的验证。

  有这样的一位总教练,羽毛球队的队员,也个个没有架子,即便是像林丹、高崚这样的名将,也都不难相处。

  其实擅长沟通,体现,也是一个人的素养。对一名真正的职业运动员来说,与人沟通,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这其中包括与媒体、与球迷等方方面面的沟通。可惜的是,现在有很多运动员,球技还不怎么样,却已很会摆谱,对记者或是球迷爱理不理。

  在这方面,某些人,还真该向中国羽毛球队的队员们,好好学一学。小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