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致命的诱惑与堕落 十二位体坛明星沦为阶下囚(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1:09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美国《体育画刊》9月19日报道,在职业体育发达的美国,超级体育明星财源滚滚,陡然之间成为了亿万富翁。花不完的钱财、体育迷的敬仰、媒体的吹捧让不少体育明星渐渐丧失了常人的思维方式,自认为体育明星拥有护身符,能够保护自己凌驾于法律之上。然而,当他们多次以身试法之后,无情的手铐便套在了他们的腕上。此时,他们只能悔之晚矣。

  下面12名著名的体育明星由于各种原因一落千丈,从众人敬仰的明星跌落成为阶下囚。

致命的诱惑与堕落十二位体坛明星沦为阶下囚(多图)

泰森

  迈克·泰森是一个传奇式的人物,他有骄人的比赛成绩,也因其各种罪行而出名。

  泰森是世界最年轻的重量级拳王。他曾降服詹姆斯·史密斯和托尼·塔克,将世界拳击协会、世界拳击理事会和国际拳击联合会三个世界重量级冠军揽于一身。他创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泰森时代”和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但是,由于泰森放荡不羁的生活方式,使他的拳击生涯受到了重大影响。迈克·泰森出生于纽约,泰森的父亲在他两岁的时候弃家而去。由于家庭的缘故,泰森小的时候就经常因偷钱等小罪被捕。1982年,他因多次触犯校规被开除出卡茨基尔中学。后来他被送到纽约去学习拳击。

  1991年,他因强奸美国黑人选美小姐华盛顿而被判入狱,监禁6年,后来提前释放。

  1997年6月28日,泰森在向霍利菲尔德的世界拳击协会冠军挑战时,因不满对方屡次搂抱和头撞,两次怒咬对手的耳朵,被美国内华达州运动委员会吊销了拳赛执照并罚款300万美元。

致命的诱惑与堕落十二位体坛明星沦为阶下囚(多图)

阿特-施利希特

  提起阿特·施利希特名字时,人们对他的评价总是褒贬不一。辉煌时期的施利希特曾带领俄亥俄州的橄榄球球队夺得1979年全国冠军。他还以其健康的形象而出了一本书,书名是《STRAIGHT ARROW》。

  他一度成为人们心目中英雄。但是好景不长,他沾上了赌瘾。其后由于他多次参加赌博活动而受到法律制裁。

  进入职业赛的第一年,施利希特赌博输掉了350000美元,违反了同球队达成的协议,因此被禁赛。第二年虽恢复了参赛资格,但是他的赌瘾却使他再也不能出场。后来,施利希特不能偿还150000美元的赌债,1983年整个赛季的比赛被禁赛。

  赌博使施利希特度过了22年的痛苦生活,或是在监狱里,或是躲避警察。他的生活和事业完全被赌瘾给毁掉了。

致命的诱惑与堕落十二位体坛明星沦为阶下囚(多图)

鲍勃-普罗伯特

  全国职业联盟球员鲍勃·普罗伯特是美国职业冰球历史上最有名的球员之一。但是,这位冰上侠客却因为在美国和加拿大的边境上走私可卡因被判入狱90天。

  1983年,普罗伯特进入底特律红翼队。球队教练认为他兼具韧性和技术性,因此对他加以重用。1987-1988年,是普罗伯特发展的重要一年。由于表现出众,他被看成是全国职业冰球联盟中最凶猛的攻击手之一。经过几年的考验,证明普罗伯特是一位力量和技术兼备的球员。但是红翼队的内部人透露,此时的普罗伯特开始向暴力倾斜而不是技术。

  由于私藏毒品,全国职业冰球联盟对普罗伯特施行终身禁赛的处罚,此后他被明尼苏达州判处了6个月的监禁。

  1994年夏天,普罗伯特同芝加哥的黑鹰队签约。由于违反交通规则造成严重交通事故,普罗伯特被全国冰球联合会无限期禁赛,然而1995-1996赛季,普罗伯特又回到了黑鹰队。

致命的诱惑与堕落十二位体坛明星沦为阶下囚(多图)

彼得-罗斯

  创造美国职业棒球击球纪录的彼得·罗斯由于漏税而被判入狱,在联合监狱里住了5个月。

  1975年,罗斯表现出色,被授予MVP 球员称号。在1976年的联赛中,罗斯帮助红人队横扫扬基队。1978年5月5日,他成为完成击球3,000最年轻的球员。赛后,罗斯获得了自由身份。

  罗斯是一个很有前途的球员,但是由于赌博,他的职业棒球生涯受到了很大影响。1990年4月20日,击球王罗斯犯下了虚报收入,逃税等罪刑。7月19日,他将被判处5个月的监禁,并被罚款50000美元。

  1999年11月30日,罗斯办了一个网站,让球迷在他申请复赛的请求中签名,然而他的赌博经历让他再次离开赛场。

致命的诱惑与堕落十二位体坛明星沦为阶下囚(多图)

麦克莱恩

  丹尼·麦克莱恩是傲慢的的成功者。在底特律虎队,麦克莱恩获得了31场胜利,他曾两次获得最佳投手奖,3次参加全明星比赛,曾经是最好的投手之一……但是他却因敲诈勒索和走私可卡因等罪刑而而被判入狱,毁掉了其美好的前程。

  在获得了31场比赛的胜利之后,他的职业生涯陷入了麻烦,原因是他私藏枪支而被禁赛。其后,他又因偷盗公司的退休金而被判入狱8年,并被要求偿还25万美元的赔偿金。虽说他还在努力地证明他是无辜的,但那只是徒劳而已。他已经住了4年的监牢,但从他的表现看,还没有看到他有很大的改进。他的前途就这样被金钱给摧毁了。

致命的诱惑与堕落十二位体坛明星沦为阶下囚(多图)

好莱坞-亨德森

  好莱坞·亨德森是美国职业橄榄球的超级后卫球员。但是,他在效力于达拉斯牛仔队时承认使用可卡因。1983年,亨德森因为参与威胁和强暴两名女孩被判处2年徒刑。

  亨德森的离奇经历早就被美国图书出版和影视界看中。他是美国国家足球联盟中很有前途的球员,但是由于酗酒和吸毒,本来光辉的职业生涯被断送了。1983年当亨德森由于在加利福尼亚州同两名女孩一道使用可卡因被捕,事情看起来是黯淡的,前途也不是那么美好。警察说他用枪威胁其中的一个女孩,并且强暴了她们当中的一个。他在监狱里度过了28个月,不知道生活陷入最低谷之后什么样的命运正等待着他。

  他的故事也是一个从赌瘾和酒瘾中改过自新的故事。他写了一本书,讲述了一位传奇职业橄榄球明星如何摆脱赌瘾和酒精,重新进入正常生活的故事。

致命的诱惑与堕落十二位体坛明星沦为阶下囚(多图)

毛利斯-科拉雷特

  州立俄亥俄大学橄榄球明星毛利斯·科拉雷特由于抢劫和私藏武器,被判入狱7年半。

  周一,科拉雷特承认犯下了抢劫和私藏枪支罪。法官戴维斯宣布,科拉雷特被判7年半徒刑,但是服刑3年半之后可以获得5年缓刑。科拉雷特在美国大学生橄榄球明星出类拔萃,今后两年内很可能进入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NFL,出落成为体育富翁。然而,一念之差不仅毁掉了科拉雷特的美好前程,而且也让呀呀学语的女儿要等待几年之后才能够同父亲团聚。

致命的诱惑与堕落十二位体坛明星沦为阶下囚(多图)

古登

  古登是 1984年全国联盟的新秀,并在1985年获得了最佳投手奖。他曾带领纽约的地铁明星队获得了多次比赛的胜利。

  古登在休斯顿太空人队主场初次亮相就表现不凡,此后获得了K博士的绰号。

  然而,古登的主要问题是他酗酒成性和滥用毒品。因为毒品的缘故,他在1994年9月以后和1995年全年被禁止参加比赛。其后在1996年春季的训练中,古登也曾改过自新,在赛场上取得了好的成绩。但后来,他又长期滥用可卡因和酗酒,于2006年4月被判入狱一年。

  古登的职业生涯可以被看作是一个少年英雄的故事。25岁的时候,他已经取得了100场比赛的胜利。不幸的是,毒品摧毁了他的美好前程。

致命的诱惑与堕落十二位体坛明星沦为阶下囚(多图)

达里尔-斯特劳伯里

  1962年3月12日,达里尔·斯特劳伯里出生于洛杉矶. 1983年,斯特劳伯里成为全国联盟的新秀,并且8次参加全明星比赛,曾经是美国家喻户晓的棒球明星,同时他也因多次犯罪而出名。

  1990年1月26日,他因用0.25口径的手枪威吓并攻击他的妻子而被捕。其后,他多次触犯法律,并被捕入狱,也因此遭到禁赛的处罚。

  1994年4月8日,斯特劳伯里被送进了贝蒂·福特戒毒所,接受一个月治疗。

  1994年12月8日,斯特劳伯里因逃税受到指控。

  1995年,斯特劳伯里药检中可卡因成阳性,禁赛60天。

  1999年4月14日,斯特劳伯里因为嫖妓和掌握毒品被捕。10天之后,棒球专员塞利格宣布斯特劳伯里禁赛90天。

  2002年4月29日,他由于私藏可卡因而受到了处罚,判处入狱18个月,他呆了11个月出狱。

致命的诱惑与堕落十二位体坛明星沦为阶下囚(多图)

丹顿

  丹顿的脸上返出了灿烂的笑容。他的两眼炯炯有神。他刚刚攻入了季后赛的第一个进球,23岁的丹顿现在看上去前途无量。然而,所有这一切成为了泡影。 两天之后,加州警方逮捕了丹顿,对他提出了杀人指控。

  由于共谋杀人,全国职业冰球联盟NHL球员麦克·丹顿而被判入狱7年半。随之而来的是各种各样的推测和怀疑,包括对他的朋友以及与冰球运动相关的人。

  关于他的各种谣言也不胫而走,说他同性恋、滥交、吸毒、弃婴。

  不仅他的名声受到很大的影响,他的职业冰球生涯也将结束。丹顿或许会在加拿大服满他的刑期。

致命的诱惑与堕落十二位体坛明星沦为阶下囚(多图)

雷伊-卡鲁斯

  前卡罗莱纳州黑豹队接球手雷伊·卡鲁斯在2001年被判入狱18年11个月,原因是他开枪射击怀孕的女友。

  卡鲁斯参与枪击他怀孕女友的目的是为了逃避抚养孩子。然而,由于抢救及时,孩子幸免于难,存活了下来。但他的女友亚当斯女士在医院一个月内遭到四次射击而死亡。

  卡鲁斯女友的母亲忍无可忍,将没有人性的卡鲁斯告上了法院。尽管卡鲁斯的明星地位得到了不少同情,但是陪审团仍然认定,卡鲁斯罪不可赦。

  卡鲁斯被告上法庭,虽说逃脱了死刑,但要在监狱里度过漫长的19年。

致命的诱惑与堕落十二位体坛明星沦为阶下囚(多图)

贾马尔-刘易斯

  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巴尔的摩乌鸦队明星球员贾马尔·刘易斯在2000年用手机做毒品生意被起诉,去年他被判四个月监禁,在佛罗里达州的监狱服刑。

  上个赛季,刘易斯所在的乌鸦队电视收视率方面名列前茅。就在刘易斯的橄榄球生涯如日中天之际,倒卖毒品东窗事发,受到了司法机构的侦察和审判。

  刘易斯被控有藏匿、倒卖大量可卡因。但他的律师说刘易斯没有涉及可卡因,刘易斯也坚持说他没有试图帮助他少年时代的朋友购买可卡因。如果被认定使用阴谋手段,刘易斯将面临监禁十年的刑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