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约翰逊居然在刘翔地盘反客为主 上海携女友四处兜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4:58 北京晚报

  约翰逊反客为主

  阿兰·约翰逊来了,这个刚刚在雅典力克刘翔的美国老将挽着女友,陪着教练,在上海四处“兜风”。无论在新闻发布会上,还是在黄浦江畔的晚宴上,约翰逊都反客为主,出尽风头。

  昨天下午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同样红色T恤示人,刘翔与约翰逊这对老以对手的表现却截然相反。作为主人的刘翔一切都中规中矩:一脸公式化的微笑:“在家门口比赛,我当然要全力以赴跑出好成绩。虽然在雅典留下了小小的遗憾,但我为自己打99分,事实上13秒03已经很不错了,希望周六晚上在阿兰的带动下能够继续这样的表现。”倒是约翰逊的话更直白:“我希望来得人越多越好,更希望他们送给刘翔的欢呼越热烈越好,他们叫得越响,我就跑得越快!”边说边大笑,露出一口雪白的牙齿。

  说笑完毕,刘翔不失时机地大捧对手:“我在少年时就开始看阿兰比赛,那是1995年哥德堡的比赛,他跑了13秒03。没想到那么多年过去了,他还在跑。”听罢,约翰逊换回认真的神情:“现在110米栏已经进入到一个成绩飞速上升的时期,会有更多的选手有实力来破纪录,不过最有可能创造新纪录的仍是刘翔,也许明年他就可能跑出12秒70的新纪录了。”别以为这是约翰逊对于刘翔那番话的回馈,发布会一结束,他又一脸狡黠地眨眨眼,“我跑的时候有刘翔在电视机前看,现在刘翔跑的时候有13亿中国人在看,虽然我的观众没那么多,但一个能顶一百万啊!”冲记者笑笑,因为在雅典

世界杯上,他很认真地询问过刘翔在中国有多少观众。当时的他着实被13亿这个数字震动了一下,但现在看来,他早就想好了该如何往自己脸上贴金了。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陈嘉堃J189

  刘翔主场迎客

  昨晚,刘翔在黄浦江畔的一艘游船上设宴款待已经抵沪的六大高手:约翰逊、哈里斯、菲利普斯、威廉姆斯·达玲、贝克勒和爱德沃兹。晚宴开始前,招待方特意铺设了一条红地毯,10米长的地毯上也变成了大家的走秀场。

  美景之中,

美食当前,即使是在用餐时间,总与女友黏在一起说不尽悄悄话的约翰逊也不忘忙里偷闲地
幽默
一把。

  约翰逊显然比刘翔更懂得出风头,他换上淡蓝色T恤,外套白色衬衫,35岁的老将随意间就穿出了时下流行的混搭风尚。再加一对钻石耳钉的衬托,夜色下熠熠生辉,更何况还有同样珠光宝气的女友、2003年世锦赛女子100米的冠军得主爱德沃兹如影相随,约翰逊好不得意。刘翔还是下午那件红色T恤,只是见到那么正式的场合之后,又钻进更衣室换了件白色衬衫出来。

  落座后的约翰逊在偷偷打量了同桌的刘翔父母后,一捞到敬酒机会就摆出一副相见恨晚的样子,“这是我来上海最开心的时候,因为我见到了这两个把刘翔生下来的人!”俨然老乡相见般的热情,说罢又大加称赞刘翔的母亲“太漂亮了”,一语激起满桌热烈的气氛。

  甲鱼、红烧肉、佛跳墙……品尝一道道大餐之后,约翰逊撩起衣服,拍拍肚皮,“上海菜真是太美味了,我吃光了盘子里所有的东西。刘翔也真是了解我,知道我是肉食动物,招待了我那么多好吃的。下回到美国,我也得好好招待他,吃什么呢?我得想想,要不快餐吧,美国快餐最有特色了!”说完又是一脸掩饰不住的得意。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陈嘉堃J18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