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宁谢杏芳赛后受不同待遇 中国混双组合申诉却无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苏荇、实习生黎志惠报道:马德里羽毛球世锦赛今晨结束第三天赛事,中国球员全线告捷。男单鲍春来、陈金、陈宏和林丹均轻取对手,女单张宁、谢杏芳和蒋燕皎晋级。四对女双、四对混双同样凯歌高奏。承载中国羽球队男双梦想17年的蔡赟/付海峰、谢中博/郭振东也不负众望,顺利闯关。明天,中国队正式向陶菲克宣战,陈宏任先锋。

  “待遇”不一

  在今晨结束的比赛中,中国羽坛一姐张宁、谢杏芳获胜后受到了不一样的“待遇”。首次登场的张宁一改常态,罕见地迸发出强大杀气,以两局21比8淘汰新加坡选手邢爱英。赛后,一向温文的张宁解释说在场上爆发是因为“被激怒了”。原来对手一上场又喊又叫,一副很兴奋的样子激怒了张宁,她表示“最烦这样嚣张的对手”。教练唐学华对张宁的表现也给予了肯定:“今天打得相当不错,很少见她这么发狠地杀球。”

  同样告捷的谢杏芳却受到主教练李永波的批评。面对不知名的对手,谢杏芳虽以21比13和21比16赢得比赛,但整场比赛一点都兴奋不起来。李永波批评她想得太多,打得太保守。谢杏芳自己却认为是对球速不太适应的原因,“感觉球速太快,不管是顺风还是逆风,球的感觉都很快,很难控制。”面对表现不佳的谢杏芳,唐学华要求她适应场地,加练步伐。下一场,谢杏芳将迎战丹麦头号女单拉丝姆森。

  投诉无门

  中国混双小将谢中博/张亚雯以23比21、22比20险胜俄罗斯组合杜尔金/雅库舍娃。比分并不是因为对手强大,而是裁判的影响。这场比赛中国选手被罚了11分,原因均是被主裁判判罚发球违例。谢中博/张亚雯一度向裁判长提出申述,却无功而返。赛后,张亚雯坦言“这个欧洲裁判判罚太过了。21分的每球得分制,被罚了11分是很容易影响赛果的”。

  名将退赛

  

马来西亚名将陈重名因父亲患血癌去世,须立即赶回祖国奔丧,作为赛会男双项目5号种子的陈重名/古健杰不得不宣布退出比赛。另外,荷兰头号女单姚洁也因为小腿受伤,无缘余下的比赛。

  

张宁谢杏芳赛后受不同待遇中国混双组合申诉却无功

  张亚雯(左)/魏轶力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张晨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4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