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失去最爱的人让贝克勒状态不稳 和刘翔一样也爱唱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3:30 新闻午报

  -本报记者|胡萍|文

  贝克勒坐在台上,在蓝色T恤的映衬下,这个埃塞俄比亚人显得更加黝黑。这已经是他第二次来上海参加黄金大奖赛,但身背着男子10000米和5000米两大世界纪录的这个24岁男子腼腆依旧。

  和去年一样贝克勒的话很少,有限的英文也让他就算面对连珠跑般的问题也在台上显得很安静。2005年对于贝克勒来说是黑暗的一年,他在这一年的年初,失去了自己最心爱的人。年仅18岁的未婚妻特谢尔作为埃塞俄比亚女子中长跑的未来之星,在去年一月和贝克勒一起训练时,因为心脏病突发在爱人的怀中停止了呼吸。

  原本,这两位中长跑高手的婚礼安排在这一年的五月,但贝克勒却率先迎来了爱妻的葬礼。丧妻之痛让贝克勒剃光了头发,留起了胡子,去年9月来上海参加黄金大奖赛时,贝克勒依然陷在深深的悲痛之中,话语很少,笑容也很少。

  但至少,去年的上海,贝克勒还有弟弟的陪伴,他和弟弟一起参加了3000米的比赛,最终通过两个人的配合,贝克勒夺得了冠军,弟弟拿了第二。但这一次,弟弟刚刚结束斯德哥尔摩的比赛,正在休假当中,而且贝克勒此次参加的是他并不太擅长的1500米。孤军作战,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却不是很在意,“弟弟已经开始准备新赛季的比赛了,他没来并没有多大的关系,我可以和其他很多优秀的运动员一起比赛。”

  自从未婚妻走后,作为曾经的常胜将军,贝克勒的成绩开始起伏,最近,他也输掉了好几场比赛,尤其是刚刚在雅典结束的

世界杯上,他败给了名不见经传的小将。爱人的离去是否依然在左右着贝克勒的状态?贝克勒的回答很淡然:“我每周都在比赛,很多比赛间隔实在太短,比如之前的瑞士
黄金联赛
和雅典世界杯赛,我也需要休息,所以输比赛很正常。”

  只有在说到第二次来到上海后的印象时,贝克勒才露出了白白的牙,他愉快地表示:“这是我第二次来,上海是很不错的城市,而且大赛组织工作也弄得很好,这里的人都很友好。去年在这里拿了3000米冠军,希望今年再次来这里获得好成绩。”

  为了活跃气氛,有记者指着背景板上的刘翔,问贝克勒是否听过刘翔唱歌(本次大赛主题歌刘翔将演唱第一句

歌词),觉得他唱得如何?贝克勒恢复了他的腼腆,表示自己只知道刘翔是不错的选手,其他方面的事情并不太清楚。不过,贝克勒最后强调,他和刘翔一样,同样也喜欢唱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