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德显律师称案子很可笑:08奥运前这类事件难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1:49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徐景升报道在艾冬梅们向法院立案的同时,王德显的律师也出来说话了,他表示这个官司很可笑,他还表示北京奥运会前这类事情不会很好解决。

  昨天记者再次拨通了王德显辩护律师的电话,对方表示既然到了法律的层面,就应该看法律的最终判决了。

  这名还没露面的律师告诉记者,这件事情已经见“光”,只能以法律的程序来做。另外,由于目前王德显以及其律师还没有收到法院的传票,现在也无法知道原告诉讼的内容,现在谈论庭下调解还是为之尚早的。

  王德显的律师还向记者表示,现在有很多人认为他们现在很被动,应该在这个时候有个说法。他向记者透露,目前正在考虑在开庭之前,向新闻媒体发布王德显本人的一些现状和所承受的压力等内容。

  该律师表示:“有些东西还不好说是不是法院需要的证据。比如电话录音,那必须在当事双方都告知的情况下才能作为有效的呈堂证据,如果是窃听的就不算。这个案子很可笑,存在很多疑点。那些队员已经退役那么多年了,怎么还会有工资拿呢,而且工行卡并不是艾冬梅她们本人亲自去开的户,而是火车头替她们开的。”

  王德显的律师有些含糊地表示,这件案子也和现在中国体育的制度有一定关系,这些东西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还不会有很好的解决办法。

  “你对这个官司有把握吗?”记者问。

  “谁手里没有足够证据,都可能败诉,法律是讲究证据和事实的。”王德显的律师说。

  最新进展·原告律师

  交费五千正式立案

  本报记者 徐景升报道 昨天下午,当王德显的3名女弟子委托的代理律师将5000多元诉讼费交给北京市海淀区法院的时候,她们讨要工资的官司已经正式启动,下一步就是等待法院的开庭。

  昨天下午1点半,代理律师许子栋来到北京市海淀法院立案庭,在交齐了诉讼费后,海淀法院就将正式受理这件案子。而按照通常惯例,法院将会在7天时间内将案件送交主审法官手里,再由其通知相关当事人开庭的具体时间。

  接受这样一个备受关注的案子,这让代理律师许子栋承受了不小的压力,但他告诉记者,希望把更多的关注放在3名当事人身上。

  面对即将开打的官司,许律师称,相信法律会给一个公正的判决,他对官司的获胜也很有信心。

  另外,他告诉记者,目前还在和3名当事人考虑下一步的计划,但这些具体内容由于涉及到非常重要的证据不便向媒体透露。最后,许律师表示,法院具体会在哪天开庭审理这件案子,今天问下法院的立案庭就会得到一个比较确切的答复。

  针锋相对·艾冬梅叔叔

  “不排除将官司打到国外”

  本报记者 徐景升报道 媒体关注这件官司已经有3天了,但据艾冬梅她们讲,目前上面的领导还没有和她们联系过,因此她们已经准备向境外媒体曝光此事。

  昨天艾冬梅的叔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可能会在今天或者明天约见一些境外的媒体。艾冬梅的叔叔表示,一开始国外媒体就跟她们联系过采访的事情,但当时她们觉得这事传到国外影响不是很好。不过,由于事情还没得到进一步的解决,她们终于选择了这条路。事件闹到了这个地步,艾冬梅们已经不打算和王德显庭下和解了,他表示一定要为自己的侄女讨回公道,哪怕把官司打到国外。艾冬梅的叔叔表示,不会为了小利益而在中途妥协,现在也没有和王德显庭下和解的想法。艾冬梅的叔叔说:“放心吧,我这回是铁了心把这官司打到底。我们不会像孙英杰那样不了了之。我就不信没有一个说理的地方。”

  另外,他说了自己的3个要求:1、还她们正常的双脚。2、拿到应得的血汗钱。3、王德显履行自己的承诺。

  “不排除起诉火车头体协”

  本报记者 徐景升报道前天艾冬梅的叔叔曾表示,王德显准备找黑社会修理自己的弟子。昨天艾冬梅的叔叔说:“我们不怕黑社会恐吓。”

  “我们怎么就成了‘穷人和富人打架’。”昨天一大早,艾冬梅在看过报纸上王德显的那段话后非常生气地说,“不知道他们这话是什么意思?穷人就是不讲理的意思么?”

  现在艾冬梅和郭萍住的地方已经不再神秘,对此他告诉记者,明人不做暗事,这次打官司是件光明磊落的事情,不会害怕什么黑社会的恐吓。但他也告诉记者,艾冬梅和郭萍在晚上的时候不会出家门。“白天在这个小区里还是安全的,艾冬梅会抱着孩子出来散散心。”艾冬梅的叔叔说。

  艾冬梅的叔叔在看到报纸上火车头体工队队长陈祖平说的一句话后情绪显得非常激动。“怎么能说这些孩子的脚都是

职业病呢?”他表示,自己会和许律师商量一下,不排除在适当的时候追究这位火车头体协官员的责任。

  官方说法·中国田协

  “田协将会协助解决此事”

  本报记者 邹甜报道在王德显被昔日队员告上法庭之后,中国田协的新闻负责人杨黎锋表示,中国田协会协助解决。

  “我们也是从媒体方面得知情况之后才开始关注的。那几个队员是找他们火车头体协要钱,不是找田协要钱。那些地方队员的工资资金都是省市或地方协会给发的,而不是田协发的。国家队队员资金之类的,都是有名目的,而那些仅代表国家队比赛过一次两次的,跟田协也很少有金钱关系。”杨黎锋说,“这次的官司纯属他与队员间的民事案件,我们没办法插手。不过必要时,我们会协助解决,但目前田协主要领导都在外地,因此还没有具体方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