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翔旋风”劲吹上海滩 孙海平:先保持状态从长计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1:0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 这段时间,刘翔好像成了空中飞人,不断奔赴各地备战,短短的两个星期,要参加三场比赛,“说实话,有点累。”刘翔的招牌式笑容显得有点无力。

  -飞人不怕累

  9月9日,刘翔在斯图加特举行的世界田径大奖赛总决赛上,12秒93夺冠军;9月16日
,刘翔又出现在雅典田径世界杯的赛道上。前天刚刚从雅典回到上海,刘翔又要备战9月23日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据孙海平教练说,23日的比赛一结束,第二天刘翔又将飞赴韩国,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国际明星赛。整个9月,刘翔的脚步没有停歇,但孙教练说:“虽然累,但今年这个调整年参加比赛数目还不到去年的一半。而且刘翔最累的一次是在短短18天的时间里,参加了6场比赛,那才叫累呢!”

  所以这样的比赛密度对刘翔来说是小菜一碟,孙教练笑笑说:“昨天他中午刚回到上海,收拾完行李,下午就开始训练了。”

  而刘翔也似乎早已适应了这样的比赛节奏,问到他会不会因为之前密集的比赛影响到23日的比赛时,刘翔还是信心十足地说:不会。这么密集的比赛,一次跑出12秒93,一次跑出13秒03,刘翔对自己的表现还挺满意:“13秒03都是我今年的第四好成绩了,所以我给自己打99分。”

  -奥运要夺金

  自从2004年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平了12秒91的世界纪录后,男子110米栏项目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今年伴随着刘翔创造12秒88的新世界纪录,老将阿诺德、约翰逊也老树开新花,在今年双双跑进了13秒,而法国小将杜库雷、巴西小将罗伯斯也紧跟在刘翔后头,“现在这个赛场上,是我们两代人在较量,所以竞争格外的激烈,”老将约翰逊分析道,“今年有这么多人跑进13秒,我看12秒88这个世界纪录可能很快就会被打破。而打破它的可能是其他人,也可能是刘翔自己。明年也许还会有人跑进12秒70。”而坐拥世界纪录的刘翔,也不敢放言自己每次都能问鼎:“在赛场上谁拿冠军都很正常,比赛中任何一个瑕疵都可能让你错失冠军。”

  分析目前的竞争形势,教练孙海平有着更深层的考虑,那就是2008年奥运会:“我们现在要保持这种状态,以刘翔的水平正常发挥就可以达到13秒左右。今后的两年时间,我们还要慢慢完善。你看着,

北京奥运会金牌很可能是在12秒90以内。”

  本报记者 王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