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世界九球之王杭城献艺 超高难度花球表演惊四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0:5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近日,世界九球冠军赵丰邦来到杭州,在杭州爵士堡桌球俱乐部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表演赛。白衬衫、黑马甲,一身绅士打扮的赵丰邦显得优雅而冷峻。在桌球界素有“冷面杀手”之称的赵丰邦的带来,让杭州的九球爱好者备感兴奋。

  没有多余的客套,赵丰邦拿出了球杆先要以球会友。来自杭州的桌球迷孟华梁成为了第一个和世界冠军对决的幸运儿。

  可能是“客场作战”的缘故,经验丰富的赵丰邦竟在首局显得有些紧张,一个失误后送了对手一局。赵丰邦的意外失手,球迷们有些纳闷,场上气氛也似乎凝固了一般。“基本球不用鼓掌。”赵丰邦调节着自己的节奏。

  从第三局的一杆清洞开始,适应了气氛的赵丰邦左右开攻,渐入佳境,一连拿下两局。而一旁的对手此时成了看客,神情茫然。随着末局大力发球后的三球入袋,赵丰邦轻松地战胜对手。当大家想听听他对对手的评价时,冷酷的球王也玩了把

幽默:“出杆机会太少,不方便评论。”此话一出,引得了更热烈的掌声。

  随后与女球迷的互动中,赵丰邦更是以风度翩翩的“让球”赢得大家的喝彩。“‘冷面球王’一点不冷!”一观众道出大家心声。

  一石四球、隔山打牛……最养眼的还要数“花球”表演环节,精彩的球台绝技让人不禁佩服“球王”的几把“刷子”。运用熟练的定杆、缩杆技巧,赵丰邦可以随意地将摆放于桌面的任意一球打入袋中,奇思妙想堪称一绝。将一、二号球置于球桌中央,用母球击两球,母球绕过障碍物将放在袋口的三号球打入,这样的高难度动作赢得全场一阵狂呼。

  据爵士堡桌球俱乐部的负责人介绍,他们将会不断邀请世界级九球高手来杭和浙江的九球爱好者切磋,以期不断提高浙江的九球水平。

  吴名标 徐小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