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周继红:中国跳水要从难从新 真正的对手是我们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0:38 中国体育报

  此次参加在武汉举行的全国跳水锦标赛,不再是国家跳水队领队,而是以此次赛事组委会副秘书长的身份出现在水池边。

  对于大家都很关注的郭晶晶和胡佳为何没来的问题,周继红表示,郭晶晶近段因为赛事频繁,身体疲劳,希望有所休整,更好地备战亚运会和明年三月的世锦赛,而胡佳则是在医治眼病,所以都没能来参赛。

  对于2008年奥运会,周继红认为,北京奥运会对中国跳水队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因为目前国内跳水的后备力量令人担忧,我们将会遇到很大的考验和压力。

  “真正的对手是我们自己”,跳水不是一个对抗性的项目,只要保证了自己的状态,保证自己能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才能和别人比。我们自己需要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而运动员的成绩取决于平时训练的水平、训练的系统性、比赛的情况和赛后的自我总结。一个优秀的运动员会重视每一场比赛,在每场比赛之后都好好地总结自己,尤其在细节上不能忽视。

  本次锦标赛增设了创新奖和难度奖,是为了鼓励运动员充分发挥和突破。周继红认为,目前国际上既有动作的上升空间已处于饱和状态,但仍需要运动员去做出创新,慢慢寻求突破口。一个创新动作是有一定成功概率的,但是运动员又要取得好的成绩,所以我们为了缓解这种矛盾,就采取这样的方式来鼓励运动员的创新和发展。

  面对即将举行的多哈亚运会,周继红表示,

中国跳水队的整体实力在亚洲具有一定优势,我们的目标是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争取获得好成绩,为2008积累经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