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届大学生排球联赛十一揭幕 专业时尚娱乐性并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0:3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批准,中国大学生排球协会主办,中体联合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推广运营的2006至2007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CUVA)将于2006年10月1日拉开战幕,赛事主办方9月20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这一信息。本报也与主办方正式签约成为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官方指定平面合作媒体。

  2006至2007年赛季是大学生排球联赛的第一届比赛,今后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将每
年举办一届,中国大学生排协表示,将把这一比赛打造成健康规范、充满激情、全面进步和不断提升的中国大学生优秀传统赛事。通过首届大学生排球联赛,还将选拔出一些优秀运动员组成中国大学生排球队,代表中国参加明年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区的千余支高校球队报名参加了联赛,进入正选赛阶段的百余支队伍将角逐本次联赛冠军。本届联赛将分五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开幕式及赛区正选赛)比赛在今年十一长假期间分别在燕山大学和昆明理工大学进行南北分区赛,采取先分组单循环再交叉淘汰的方式排出赛区前8名位次。随后将通过主客场淘汰制的全国八强赛、

四强赛
总决赛
三个阶段,在明年1月决出首届大学生排球联赛的男女总冠军。第五阶段比赛,暨中国大学生排球超级联赛将于明年3月举行,由在联赛中取得男、女全国四强球队将与国内最高水平的大学生球队展开角逐。

  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在推广包装上实施了许多新举措,推广工作将注重联赛专业性、时尚性的同时还将配以形式多样的娱乐性、参与性、公益性强的活动,特别是联赛赞助企业还将通过校间打折促销等诸多方式向优秀贫困大学生颁发“CUVA爱心奖学金”。

  大学生排球联赛一经推出便得到来自特步集团、宁波广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南通东大体育设施有限公司、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鼎力支持;其中特步(中国)有限公司与大学生排球联赛结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1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