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将开幕 翔飞人期待圆满收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0:34 城市快报

  【本月23日,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将拉开战幕。届时包括男子万米世界冠军贝克勒、世界杯男子110米栏冠军约翰逊等世界田坛高手将云集上海进行精彩的较量。不过,在所有比赛中,最受瞩目的应当还是有中国奥运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参加的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国飞人力争在家门口的比赛中再创佳绩,摆脱雅典失利的阴影。】

  主场作战信心十足

  雅典世界杯摘银后,刘翔马不停蹄地赶回上海,为9月23日即将在这里举行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做最后的准备。留给刘翔的时间只有不到3天,因此刘翔返回上海后便开始了训练。“希望可以好好休息休息,把时差快点调过来,将身心迅速拉回到临战状态,我很看重在家门口的比赛。”刘翔昨日训练后这样表示。

  昨天下午新闻发布会前,刘翔和师父孙海平来到莘庄田径基地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由于长途飞行和时差关系,刘翔显得有些疲惫,因此,昨天下午的训练主要以调整恢复为主。由于下午4点要去参加新闻发布会,因此刘翔昨天的训练时间有所减少。他只是在跑道上慢跑和进行5个栏的练习,教练孙海平表示这样的训练目的很简单,就是调整调整,重新找找感觉。“我现在心态比较放松,累是肯定的,因为刚刚参加完两场比赛,现在只希望把时差尽早调整过来。”刘翔表示,稍作调整之后,他马上就将重新投入到备战黄金大奖赛的紧张训练中。

  由于在雅典输给对手,刘翔也憋着一口气,期望能在家门口的比赛中战胜对手。另外,两大对手的退出,也为刘、约对决增加了悬念。

  两大对手同时退赛

  尽管约翰逊来到上海准备参赛,但在昨天上午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突然传出了阿诺德和特拉梅尔两位选手因伤病原因缺席本次大赛男子110米栏的比赛,很显然这个意外让刘翔的夺金难度大大降低,同时也大大降低了比赛的可看度。

  据记者了解,为了提高人气,本次大赛组委会邀请了当今世界男子110米栏的所有顶尖选手,而且破天荒地把破纪录奖金提高到天文数字。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尽管组委会进行了精心安排,但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还是公布有很多大腕缺席了此次比赛,其中就包括阿诺德和特拉梅尔。“由于赛程冲突,签证程序,个人伤病,天气因素等诸多问题,一些选手没能来参加上海的赛事非常遗憾。”

  本次赛事的总监赫尔门斯先生针对一些大腕临时缺席做出解释:“他们都很希望来上海参赛,只是由于这些不可抗因素才让自己遗憾地缺席了上海之行。”

  刘翔排名升至第一

  就在积极备战此次大战的同时,刘翔还收到了一份大礼。在国际田联19日晚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刘翔登上了男子110米栏单项排名的世界第一宝座。古巴新秀罗伯斯被刘翔挤到了第二的位置,约翰逊则升至第四。积分升至第一,也给刘翔带来了压力,毕竟约翰逊在后面虎视眈眈,因此本次大赛刘翔不能有失,否则对手很有可能排名反超。

  记者李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