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绿茵场下“让子棋” 国手球场输四子却大呼过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9:47 今晚报

  今晚报杯全国围棋个人赛激战正酣,昨天时值男子甲组与女子组休息日,今晚报足球队与围棋国手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无冕之王”与“围棋霸主”之间的较量,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

  早就听说围棋国手们喜欢踢足球,此次来到天津他们也不是空着手来的,而是拎着足球鞋来的。在报到处他们就开始询问承办方有没有安排足球比赛,并派出代表——来自天
津的棋手张学斌向今晚报足球队发出邀请。

  比赛定于天津第43中学举行,昨天风和日丽,秋高气爽,正是一个适宜踢球的好日子。但是由于古力、常昊等名将的缺阵,围棋国手队的实力多多少少受到了影响。细数一下国手队的阵容,加在一起才不过12个人,打整场比赛对体力绝对是个考验。因此在开赛以前队长刘世振就提议要和今晚报队下让子棋。平时国手们指导别人下让子棋的,如今抢着被人让,真是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

  比赛是在下午两点半开始的,国手们身着白色

球衣,今晚报队则以黄色队服出战。虽说是友谊赛,但比赛开始后,双方也是真刀真枪地拼抢。44岁的廖桂永九段冲在了前线,冯伟三段开赛后5分钟的第一次射门赢得了观众们的喝彩。天津棋手刘星以出色的奔跑能力在右路频频创造机会,另一名天津棋手张学斌多次扑出今晚报队前锋的射门,力保国手队的大门在上半场一球未失。下半场国手们的体力下降,中场核心刘世振跑动减少,体重有些超标的前锋冯伟不得不主动下场休息。由美女棋手组成的
啦啦队
在场外大喊“加油”,但国手队的组织明显脱节,最终今晚报队四次洞穿了国手队的大门。

  虽然“让子棋”最后还是输了“四子”,但国手们的心情却丝毫没有受影响,刘世振、王尧都直呼过瘾。毕竟胜败乃兵家常事,国手们在平时生活中天天都要面对输赢,这“四子”又算得了什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