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金的外号叫“老板” 穿有洞衣服上场只为喜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9:47 今晚报

  

陈金的外号叫“老板”穿有洞衣服上场只为喜欢

  在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单赛场上,中国四虎先后亮相并相继胜出,其中夺标呼声最高的林丹和近一年来上升势猛的小将陈金的出场吸引着大家更多的关注。

  林丹:心态最重要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点半,林丹作为本届世锦赛第三个比赛日中最后一个出场的中国运动员结束了自己的首场亮相。这个竖着头发的年轻人风头丝毫不逊于前一天出场的陶菲克,赛后想去采访的记者都被一群“粉丝”挤到了一边,一个胖胖的外国“丹迷”还拿出一张事先准备好的纸条递给林丹,只见上面用中文写着:“林丹,请给哥们儿件运动衫。”林丹笑着说,这得等比赛全部结束以后了。

  对于首场比赛,记者们显然对林丹的表现不甚满意,比赛中他主动失误过多,第二局开局一直落后对手,林丹说:“我其实也是有意多适应一下场馆和用球,毕竟我们到这里比较晚,这又是我的首场比赛,如果很快以2比0结束比赛,那么对自己后面进入状态也许反而不好。”看得出来,林丹对取胜对手有着百分之百的把握。

  对于中国男单在本次比赛中的前景,林丹认为只要心态调整得好,

中国队就有更多的夺冠机会,“从今年的公开赛来看,我们的状态是最稳定的,这次关键要看临场的心态了”。此外,林丹还谈到此次比赛场馆条件等硬件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公平的,他更希望裁判员能够拿出较高的执法水平,公平公正地对待选手。

  陈金:我的压力最小

  昨天,陈金身着一件红黄相间的运动服出战,那件衣服虽然已经被他洗出了一个破洞,但陈金笑嘻嘻地说:“因为这件衣服是我最喜欢的颜色,所以我特别喜欢穿。”

  虽然遭遇到对手的顽强阻击,但陈金还是有惊无险地以2比0拿下了比赛。“对手实力并不强,只不过我首轮轮空今天是头一场,他是第二场,在场地上我不如他适应,特别是第二局我顺风,不太敢拉后场,就强迫自己抢网,这也是我以前练过的战术。”

  记者问陈金赛后钟波教练对他说了什么,这个邯郸小伙得意地说:“他说我打得不错,已经进入了状态。”“听说你有个外号叫‘老板’,这是什么意思呀?”“这是我在江苏省队时大家给我起的,我也不知道为了什么,可能是因为我太好相处了吧。”陈金的解释显然有些牵强,不过记者也不与他“计较”,言归正传让他谈谈中国男单在这次比赛上的前景,陈金说:“我们4个人4条线,每个人守住自己的一条线就好了,不过我比他们几个压力要小多了。”记者忙问为什么,“因为我最年轻,不管对手强或弱,我都是去冲击他们。”陈金边说边坐在地上拆起脚上的绷带。 (本报

马德里今晨专电)

  上图 陈金在昨日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张晨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