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周继红:湖北仅有袁培琳不够 能否回国家队要看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9:43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熊源)在昨日于武汉进行的全国跳水锦标赛中,一位白衣女士始终端坐在组委会官员席上,她就是中国第一位奥运会跳水冠军、现任中国跳水队的领队周继红。这个地道的武汉妹子如今回娘家的次数并不多,这次回来也不是以领队身份,而是以组委会副秘书长的身份参加。

  已过不惑之年的周继红谈到中国跳水时,显得格外严谨。她首先对记者讲述了本次
比赛与以往的不同之处———本次锦标赛上首次设置了突破动作附加赛,周继红解释说,机制的改动就是为了鼓励选手们创新,不过由于难度动作成功率较低,为了不影响成绩,选手们还是以稳为主,不敢轻易尝试。“人家辛辛苦苦练了一年,教练也付出了很多心血,就因为这么一个没把握的动作而跳砸,那也太残酷了。”周继红体谅地说,“但是,跳水运动是需要不断发展和创新的,难度也需要不断突破,为了鼓励大家挑战极限,推进我国的跳水运动,所以这次特别设置了难度奖,大家可以在常规比赛完了之后,亮出自己的绝活。”

  这次比赛虽然是全国跳水单项比赛最高水平的赛事,但“亮晶晶”都没有来,胡佳也没有参赛。周继红透露,郭晶晶本来报了名参赛,但前面参赛太频繁,身体过于疲劳,为了备战亚运会,还是临时取消了本次比赛。至于胡佳,一直都在养伤,这次比赛名单上一开始就没有他。

  当记者问到田亮重回国家队的可能性时,周继红没有直接回答,而是淡淡地回应道:“一切看他个人努力,机会都掌握在自己手里。”周继红对国家队的女子跳板现状有些担忧:“这是我们的薄弱环节,在后备苗子里,真正高水平的太少了。”

  对于湖北跳水的现状,周继红并不乐观:“现在只有袁培琳的水平比较高,其他好一点的就是秦天/迟凯这对组合,而他们的水平目前最多也就是全国第八。但是袁培琳的思想上面有问题,现在已经不在国家队训练了。”记者追问袁培琳的前途时,周继红说:“袁培琳拿过全运金牌,有一定实力,据说她回来后练了一段,状态好些,技术也有进步了,但能否回国家队,还是要看她的表现。”

  对于两年后的

北京奥运会,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已经感受了空前压力,周继红毫不讳言:“可以想见,在家门口比赛压力更大,我们还必须特别锤炼一下心理素质。最大对手还是我们自己,跳水是表演项目,不像
拳击
乒乓球
这些对抗性项目,与对手施加给自己的压力有很大关系,我们只能继续提高自身,自己都跳不好,怎么可能希望压倒别人呢?”周继红反问。

  另外,昨天上午结束的女子单人1米板的决赛,缺少了郭晶晶的争夺,上海姑娘吴敏霞毫无悬念的以291.4分的总分夺得桂冠,为上海代表队取得本届比赛的首枚金牌,广东队的何姿夺得银牌,四川队的方敏位列第三。而在昨天下午进行的男子单人1米板决赛中,广东省名将何冲以高出第二名上海选手徐程亮近40分的优势夺冠,另外一名广东选手罗玉通获得季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1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