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期待让自己更快 家门口全力以赴战约翰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9:38 金羊网-新快报

  ●刘翔:家门口全力以赴

  ●约翰逊:两代人的竞争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本周六,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即将打响。在家门口作战的刘翔表示:“在自己的家门口作战,我会全力以赴跑出更好的成绩。”

  在雅典世界杯摘银后,刘翔马不停蹄地赶回上海,为9月23日即将在这里举行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作最后的准备。由于留给刘翔的时间无多,因此刘翔在19日下午刚到上海便开始了训练。让人感到有些遗憾的是,这次大奖赛上,刘翔的主要竞争对手、美国的阿诺德和特拉梅尔均因伤病原因缺席。这不仅降低了刘翔的卫冕难度,同时也降低了比赛精彩度。

  昨日下午,刘翔和阿兰·约翰逊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评价雅典

世界杯上获得银牌的表现时,刘翔认为,雅典的亚军绝对不能用“兵败”二字来形容,同时不会影响他主场作战的心情。他说:“在雅典我为自己打99分,就是起跑发力留下点小遗憾吧,事实上13秒03已经是我的第四好成绩了。”刘翔对于本周六的比赛信心十足,他表示:“这次在自己的主场,又是在家门口,我会全力以赴跑出好成绩,只是现在时差还没完全倒过来,但相信到了比赛那天这点不成问题。而且身边有阿兰的带动,会跑得更好。”

  约翰逊对于刘翔所拥有的主场之利却并不以为然,他说:“来到刘翔的故乡上海参加比赛,会有一点压力,但也会有一点兴奋。比赛现场观众的热烈情绪会有助于选手的发挥,但我也会跑得更快。”谈到当前男子110米栏成绩大幅提高的原因,约翰逊认为,男子110米栏成绩的提高,关键是由于目前是两代人在赛场上竞争。“阿诺德和我是一代,刘翔和杜库雷是新一代,两代人在比赛中的激烈碰撞,为这项运动带来了精彩。”刘翔认同约翰逊的说法,“这一切确实来自于两代运动员之间的竞争。”

  在刘翔的地盘上,约翰逊自然不会忘记恭维一番。他说:“刘翔现在很年轻,我觉得明年他的成绩可能会跑到12秒70。”

  

刘翔期待让自己更快 家门口全力以赴战约翰逊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