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约翰逊透露保持青春秘诀 坚信刘翔能再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楠)阿兰·约翰逊迟到了!昨天下午3点半,原定阿兰要在酒店接受采访,不过记者望眼欲穿十几分钟他才露面,豆沙红的T恤,牛仔七分裤,阳光中透着一点慵懒。随后的谈话,围绕着“惊奇”二字,35岁的阿兰仍旧是黄金大奖赛外国选手中的头号大腕,这本身不就是个突破年龄困囿的“惊奇”吗?

  阿兰披露青春秘诀

  话题总是离不开他的“高龄”,这让阿兰有点无奈也有点厌烦:“为什么我跑出12秒96会让大家如此不能理解?惊奇!惊奇!惊奇!人人都对我很好奇,我想告诉大家:我想要打破任何以年龄为标准的限制!”

  如果可以参加2008年奥运会,阿兰当然将直面刘翔,和坐镇主场的刘翔相比,阿兰有什么优势和劣势呢?阿兰

幽默地说:“我的优缺点?这当然要保密,等我退役之后再告诉你。我当然要参加
北京奥运
会,刘翔是个很好的竞争对手。我很欣赏他的运动精神,无论输赢都能保持微笑,他的心态总是很好。”

  虽然说要“保密”,阿兰还是透露了一下他爆发跑出12秒96的内幕!“我现在对比赛的挑选更仔细了,我需要保证参加的每项比赛都是高质量的,而且也要保证自己跑出高质量。今年我只参加了13场比赛,当我年轻、体力最充沛的时候,我在1994年和1995年参加比赛最多,每年都能参加40到50场比赛。”当记者听到“40到50场比赛”,再联想到阿兰现在极少比赛的现状,不由得脱口而出:“这真令人惊奇!”

  刘翔也认为阿兰的青春常驻令人惊奇:“1995年,我在电视里看到约翰逊夺得冠军,他当时跑出了13秒03,我当时觉得他跑得好快,我没有想到,他的运动寿命有那么长,直到现在还能跑出12秒96。我很佩服他那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很多人都说他岁数大了,可以退役了,但是我觉得他可以跑到2008年奥运会甚至更久。

  阿兰评点年轻一代

  有专家测算出刘翔的极限是12秒54,而刘翔的师傅孙海平说12秒90已经是刘翔的极限,那么老当益壮的阿兰有没有极限?这个问题把阿兰问懵了:“我不知道自己的极限,没有想过这种问题。可能过两年就会有选手跑进12秒80,我不会对此感到惊奇。”

  阿兰相信刘翔12秒88的世界纪录绝不是110米栏的极限:“最近有很多选手跑进13秒,田径场往往就是这样,有一段时间大家都很难跑进13秒,有一段时间大家一窝蜂跑进13秒,现在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我相信会有人再打破12秒88的世界纪录,而刘翔自己也可能做到,不要忘记刘翔只有23岁。”

  评点跨栏界的年轻一代,没有谁比阿兰更有发言权:“刘翔、杜库雷、罗伯斯代表了新一代,我和阿诺德属于老一代。5年后,我和阿诺德都不在田径赛场了,110米栏又会进入下一个新陈代谢的周期。等到刘翔到了我现在的年龄,也会面临很大挑战。”

  不用等到5年后,本周六阿兰就要在刘翔的老家挑战他,“在刘翔的家乡比赛有点压力,不过也兴奋。那么多观众虽然都是在为刘翔加油,但是这样会使现场气氛很好,能让我们俩都争取好成绩。我想告诉上海的观众:你们喊得越响,我们跑得越快!”

  刘翔决定接受挑战:“我和阿兰·约翰逊是两代人的较量,这次在家门口比赛我会全力以赴,把最好的水平拿出来。我在

斯图加特和雅典跑出了两个很好的成绩,这次黄金大奖赛有阿兰带动,肯定能跑得更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