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约翰逊两代栏王较劲互勉 迈克尔约翰逊空降申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8:56 解放日报

  

  场上是对手 场下是朋友

  昨晚,刘翔邀请阿兰·约翰逊等著名田径运动员共进晚餐。本报记者 邵剑平摄

  本报讯(记者 严子健)刘翔和美国的阿兰·约翰逊这对田径场上的欢喜冤家,昨天联袂出席了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首次新闻发布会。两代栏王不仅相互勉励,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4届世锦赛金牌得主约翰逊还预言,男子110米栏的世界纪录明年可能提高到12秒70。

  刘翔和约翰逊身穿休闲服,步履轻松地迈入新闻发布会场。刘翔是男子110米栏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约翰逊则在前不久举行的雅典

世界杯赛上赢了刘翔。人们最关心的是,为什么男子110米栏近年来新人辈出,成绩提高飞快?作为这一项目资格最老的现役运动员,约翰逊认为,最关键的原因是当今世界有两代人在同一跑道上竞争。“比如我和阿诺德是一个时代的运动员,10年前这个项目的成绩大约在13秒10左右。现在有了刘翔、杜库雷、罗伯勒斯等一批年轻选手,刘翔还刷新了世界纪录,这当然使得竞争更加激烈,整个项目的关注度也大大提高了。如今的成绩已经上升到13秒以内。我估计,照这个势头,明年很可能有人跑出12秒70。”

  人们也关心刘翔在雅典世界杯赛上输给约翰逊之后,是否会对他这次在上海的比赛产生影响。对此刘翔回答得非常从容:“在自己家门口比赛,我当然要全力以赴跑出好成绩,而且有约翰逊的带动,我可以跑得更好。”

  约翰逊则讲得更有意思:“我希望到时候来的人越多越好,大家喊得越响,我就会跑得越快。”约翰逊此前还不知道另两位名将阿诺德和特拉梅尔都因伤不来上海了,从记者口中得知这一消息后,他更加来劲了,“嘿,哪怕什么,这个比赛只要有我和刘翔就足够了。”一席话引得众人大笑。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今年已经是第二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吸引众多的世界一流田径选手来上海参赛。赛事总监赫尔门斯表示,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举办推动了中国田径运动的发展。上海市副市长、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名誉主任杨晓渡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迈克尔·约翰逊来沪

  本报讯(记者 严子健 实习生 姚旦)田径巨星迈克尔·约翰逊昨晚空降申城,既为了“奥林匹克运动与田径”论坛而来,也是顺道为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

嘉年华活动造势。

  这位男子200米和4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一出场,便引来众人热烈的掌声。来上海之前,约翰逊曾在《英国每日电讯》上发表了题为《为了大家好过,琼斯现在就应该退役》的文章,要求受到兴奋剂困扰的美国短跑“皇后”琼斯退役。在文章中他表示“琼斯现在就应该安静地隐退,回家照顾她的儿子,这既是为了她自己好,也对整个田径运动的发展有利。”昨天记者们再次就此事询问约翰逊时,此前一直保持微笑的他显然有点意外,一副不愿多提此事的表情。犹豫了半晌,他终于支支吾吾地说:“我要说的都已经说过了,可再没有什么新的东西了。”

  或许是受了这个问题的影响,此后约翰逊情绪有些低落,说了两句“刘翔既年轻又是在家乡,所以他会表现得更出色”之类的场面话之后,便匆匆坐车消失在了夜色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