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球混双赛场风波频起 张亚雯调侃要穿高腰裤上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8:56 解放日报

  中国队在羽毛球世锦赛混双赛场上,频遭裁判“关照”。裁判长刚就“换球”一事向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私下表示歉意之后,中国队今天又被判罚11次发球违例,球员张亚雯赛后调侃说,“看样子以后要穿高腰裤上场了”。

  羽毛球规则规定,在运动员发球的一瞬间,球拍的击球点不能高过腰部。中国选手张亚雯身高只有1.55米,因此被裁判“抓住了把柄”,在今天的比赛中不断判罚她过腰发球
,由此造成谢中博/张亚雯的第二场比赛异常难打。虽然最终以23比21、22比20艰难过关,但裁判的顽固让中国选手很不满。亚洲队员相对个子较矮,而球网高度是不变的,如果裁判要在这个规则上较真,那就是明摆着让中国选手吃亏了。

  另外,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向记者透露,对于在第一天混双比赛中出现的换球风波,世锦赛裁判长私下里向他表示了歉意。

  第一天的混双比赛中,

中国队张伟/于洋和一对丹麦选手的比赛前两局战成了1比1平,决胜局交换场地后,丹麦选手由于顺风,要求把球换成球速比较慢的3号球,当时裁判批准了这个要求。李永波当场表示,这对中国选手不公平,并将官司打到了裁判长的面前。裁判长最后同意了换球,李永波也得到了裁判长“将来中国运动员提出这样的要求也可以批准”的承诺。

  裁判长后来表示,当时他以为比赛还是第一局,因此同意了换球,如果知道是决胜局交换场地,他肯定不会同意这样的要求。

  记者问李永波,将来中国球员会不会也采用这样的“换球战术”,李永波明确表示不会。他说,换球只是细枝末节,比赛关键还是靠实力。中国运动员不会在比赛中斗这个气。

  (本报

马德里9月20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